close

不多說,先來看看相片

IMG_0772.JPG  

因為我用上下相扣的便當盒,結果綠豆芽長成這個樣子。總覺得他黃黃的好奇怪,而且瘦瘦的

和同事討論了一下:

  1. 他說他四五天就收了,綠豆殼有的都還在,子葉也還小;而我的放了快一週,綠豆殼已經掉光得差不多了,而且也開始長出黃色的葉子,所以整盆呈現出黃色調,感覺好像營養不良的樣子。再來是我的根已經長出細小的側根了,看起來更奇怪....
  2. 再來是他有用石頭去壓,他在猜是不是石頭有些什麼養分流下去,讓豆芽比較粗;我的想法不大一樣,我覺得是因為重壓的關係,讓豆芽要長得比較粗才有辦法撐起上面的東西,我認為重點是重壓這件事,而不是石頭,這個可以找時間再來試試。
  3. 最後,一開始是用舖滿底部的生豆,結果這張照片是原來的大約 1/2 量,另一半已經送回家請爸媽幫忙照顧了,所以真要種的話,我想半盆的量應該就足夠了!!

 

後續:067 - 23腰 豆芽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豆芽 DIY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