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因為什麼而注意到這個鍋子,網路上查了一下、也和朋友聊天、還有FB居然有他的社團,這機器看起來似乎還蠻厲害的。讓我糾結了好一陣子考慮要不要下手,而且他又有眾多型號,最後還是買了蠻原始的機型 HD-2133。

其實最想用的功能是煮紅豆湯,聽說不用先泡水,煮個30分鐘就可以(這時間... 後述),然後滷豬腳、煎魚、烤雞... 似乎無所不能,真的很讓人心動啊。

下訂,開箱:

IMG_1557.JPG

這鍋比我想像中來得大,貨運來的時候,在飛利浦的箱子外還有一個更大的箱子。

IMG_1558.JPG

打開箱子,裡面有說使用手冊、保証書、以及一本食譜。

IMG_1559.JPG

拿掉保麗龍的上蓋後,出現萬用鍋本體,用塑膠袋整個包起來。

IMG_1560.JPG

除了鍋子本體之外,附有飯匙、湯匙、量杯以及電源線。

迫不及待趕快來試一下:

IMG_1561.JPG

加入高麗菜、菇、柴魚以及昆布,試試看會怎麼樣,我把大加到大約 1/2 的標示處。

IMG_1562.JPG

鍋蓋處轉成密封狀態,選擇煲湯模式,畫面上顯示要20分鐘。這裡來說明一下烹煮流程好了,依序是加熱、起壓、動態保壓、最後是降壓。而飛利浦一般宣稱的時間,大概只有指動態保壓的那個階段,所以實際烹煮的時間會比看到的來得長。以我這次煮湯為例,號稱20分鐘,實際如下:加熱12分、起壓12分、動態保壓23分,最後的降壓因為我就跑走沒在顧了,所以不知道有多久,所以這樣煮起來也是快一個小時了吧,可能因為我實驗的是易煮的高麗菜,所以覺得沒什麼,之後應該要試試難煮的東西,感覺才會有差異。

中途煮的過程裡,大約在起壓的後半段,就會聞到高麗菜的香氣,煮好試吃時,會發現較粗的高麗菜梗也都順利煮軟,所以他的能力應該算不錯。

 

有關於那個浮子,原本聽得一頭霧水,不過看了說明書之後還算清楚。他就是會因為內部壓力而上上下下,如果內部仍有壓力,那他就會被頂上來,進一步使得鍋蓋打不開。只是有的人會用筷子和抹布手動去排氣,我想,在沒趕時間的狀況下,還是讓他自然慢慢作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利浦萬用鍋 萬用鍋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