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公司有位同事離職說要回家去種田,在他離職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他離職前寫了封信給大家,我才注意到,我們部門裡有同事跟他熟,在聊天時提到這個要去種田的同事,大略談到了他的想法,感覺很佩服。他離職時還辦了一個類似小型說明會的活動,讓大家能了解他要作什麼,可惜那天東西要上線沒法子去。原本以為就這樣錯過了,沒想到我那位有心的同事特地去把他拉來和我聊一下,有種找到知己的感覺。大抵上我們都是認為要去生產個什麼出來,才算是真正的活著,寫程式對我們來說可能都算是虛幻的東西,我們以為的,比較是付出勞力,得到一些可以養活自己的實在的東西。

他說全家要搬到桃園去,然後找個田,這就是他的計劃。之後在FB上有看到他的訊息,但都不大直接與農業生產有關,不過因為知道這是重大的事情,起頭很難,要藉此維生更是不容易,所以我只是靜靜地看著他最後會變怎麼樣。

與此同時,我也在思考著我自己是不是真的也能過這樣的生活,有辦法藉此糊口並將臭小孩帶大?深思之後其實不大有把握,日漸衰退的體力也是必需要考量的部份。若真的能有半農半X的方式應該是會比較理想,只是我不知道我能有什麼特別的X。我覺得以我這樣的生活態度,也許要找一些傳統的手工方面的東西來作會比較理想,不用花很大的體力,但將第一線的農產品來作些天然的加工,可能比較符合我的理想,想來想去,也許可能的是:豆腐、豆干、味噌,醬油方面的東西。

結果最近在 FB 上看到他的訊息,他跑到一間 穿龍豆腐坊FB 去學習如何作豆類食品,真是讓人懷疑是不是想法太接近了一點,但是不是也表示我們的思路和遇到的問題以及解法都差不多?

他在 FB 上問公司同事要不要買東西,結果反應還不錯,所以他就自己帶了東西到公司來。小聊了一下,他說目前狀況大概只能打平,所謂的打平就是大概領到最低薪資這樣... 果然是蠻辛苦的。

不過豆漿喝起來不大如我所預期,其實我也不知道好的豆子作的豆漿應該是什麼味道,我也不知道我感覺到的是什麼味道,也許是人家說的豆腥味?我並不確定,可是豆腥味似乎是煮滾就可以解決掉的問題,那我以為的味道到底是什麼?莫非我喝習慣了市面一般黃豆打的,真正沒有問題的豆子我反而適應不良,真的是這樣那可就糟了。

arrow
arrow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