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鄰居又提到免揉麵包,以前有作過,感覺蠻神奇的:因為操作大致上很簡單,但烤出來的麵包真的有那種外層酥脆,內層鬆軟的口感,尤其是剛好時拿出來放冷時,耳邊會傳來陣陣嗶嗶剝剝的聲音,以及切面看到的漂亮孔洞,讓人會誤以為自己是廚藝高超的麵包師傅。

最近不知道早餐該吃什麼好,穀片和玉米都不好、牛奶也不好、御飯糰更糟糕,所以又興起自己作麵包當早餐的念頭。這週帶了酵母回家,結果卻忘了帶量匙,所以不敢作太多,只用了少少的100克麵粉,另一方面也是用來測試家裡的那台烤箱,畢竟他完全沒有拿來烤過麵包。

先來看看成品:

450290  

切面看起來還不錯,但其實他沒有發起來。原因是我帶酵母回去時,酵母原來是放在冷凍的。我拿回去後繼續放在冷凍裡,後來直接拿出來使用,使用時也忘記以前老師說要先加到水裡,我是直攘放到麵粉裡去,然後再加水攪拌,攪拌完後又再直接進到冷藏去放。所以我懷疑我的酵母其實還在冬眠中,以致於早上開冰箱看時,整個麵糰沒有大多少,也沒有明顯看到氣泡。我試的解救方法是直接擺在室溫讓他繼續發酵,還好這樣有稍微救回來,裡面沒有出現太離譜的狀況。

不過有一個還是搞不大懂的地方:發酵完拿出來整型時,其實他還是很濕很黏手的麵糰,我根本沒有辦法作整型的動作,可是網路上看到的操作居然還可以把他拿來摺疊,這實在太厲害了,不知道是手粉用得很多還是怎樣?

烤好的時間其實是在午餐完過不久後,切了一半給姐姐品嚐,沒想到她還整個吃掉,然後說還蠻好吃的,讓我的人都要飄起來了。自己決定要把整個吃下去,晚餐才來埋怨說麵包太實在了,讓他吃不下晚飯,呵呵,真有成就感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揉麵包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