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 254 - 來騎車吧 訂的腳踏車,拼湊著簡單到不行的說明書,花了一番力氣把他弄成滑步車的狀態,結果臭小孩早上根本沒起床要來玩。

後來再誘騙他,好不容易說動他去試一下。車子對他來說太高了,即便我已經弄到最低的程度,結果他還是必需要墊腳尖才能踩在地上,再加上車子對他來說並不是很輕,所以在他失去重心時,很容易就會讓車子倒下來。我想像中一小時可以學會騎車這件事,看來要緩一緩才有可能開始進行,現在想的是可能要先去幫他買個可以讓車子變更矮的組件,否則,以目前的高度要讓他練習,又要他保持平衡不害怕,我想還是不大容易作到的。

話說這也給我上了一課,即便教學方式看起來再好再簡單,但總有實際上跨越不了的鴻溝,也許是心理上、也可能是生理上,雖然我自然對臭小孩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但似乎我也太過高估他的能力,會給予不太符合實際狀況的期待。這次就是一個教訓,當然這次只要我改善給予他的環境,應該就可以解決,不過以後還是要多觀察多注意比較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步車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