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帶著小朋友來訪,與臭小孩一起玩腳踏車,小一歲的小孩,已經玩半年了,整個滑起來好穩喔,車子移動得飛快,還能吧兩腳離地,實在好神喔。反觀臭小孩只能用腳慢慢推,任憑好說歹說,還是只能慢慢的前進(父母的比較心立刻就出來了)

看得出來他有勉力要學習,但畢竟有著騎乘時間上巨大的差距,有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只能在旁邊鼓勵他,希望他好好學習。所以當看到他只對弟弟腳踏車上的鈴噹有興趣時,忍不住會想說他怎麼這麼沒有企圖心,但回頭想想,他是我兒子,我都沒企圖心了,有什麼資格去說他呢?

免不了會說:弟弟好厲害喔。話說出口,也覺得不妥,趕忙補上:我覺得你今天騎得比昨天快喔,你要再多練習一下,就會跟弟弟一樣快了!不知道這樣有沒有讓臭小孩受傷小一點。

 

阿公家回來的路上,再問他要不要再去練習,感覺上他也有點期待,趕忙再打上幾針強心針:我覺得你都有進步喔,練習以後就可以跟弟弟一起比賽了。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晚上的練習他突然就學會坐在椅子上推車了,不然之前他大部份是用站著推車(雖然跟他說,你就跟坐三輪車一樣,坐著推就可以了,但他還是坐不下來),然後能夠像跑步一樣左右左右兩腳接替著推動車子前進,福至心靈地喊了聲:舉起來,只見他就把雙腳抬起來,大概維持了一秒,然後又趕快撐住,真是太令人興奮了!看得出他自己也很高與,想必之前輸給弟弟一定很悶吧。

於是開始密集練習:走走走 舉起來、走走走 舉起來,就這樣練了一段時間。不過也許他有點興奮過頭,開始用比較快的速度前進,左右腳用力過猛,造成龍頭左右劇烈搖晃,雖然沒有撞到東西或跌倒受傷,現在想起來,我應該要提醒他不要太快才對,看來我自己也是興奮過頭了。

看來孩子還是要有模仿學習的對象才好,一方面是有兢爭,一方面是他們的狀況比較接近,學習經驗才會類似,不然大人在旁邊一直用嘴教,是很難學得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步車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