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 FB 上的車友說生活工廠推出了一款木質的收納格,拿來放 Tomica 的小汽車剛好,連寬板的都剛好可以放進去,而且目前正在打折中,所以我便決定邊抓怪邊孵蛋邊走到環球購物中心。正事辦完也餓了,看到路邊有間賣牛肉麵的似乎不錯,門上還有貼著訪問報導的樣子,就給他進去試試。

IMG_1009.JPG

後來才知道這也開了很多分店,我吃的是中和中山店。

IMG_1006.JPG

店裡頭乾乾淨淨,環境不錯,用餐很舒服。

IMG_1004.JPG

這應該算一種防呆措施吧?桌面上的玻璃被墊高,裡頭塞了這個說明,直接告訴哪種麵條長什麼樣子,這樣應該就不會選錯了吧。

IMG_1005.JPG

由於上次 626 - 林東芳牛肉麵 的經驗,加上好像店家也有說花干是用牛肉湯去煮的,所以這次我也點了花干及泡菜。花干的量蠻多的,不過上來時有點狐疑了一下:既然花干是用牛肉湯去煮的,那怎麼還會弄了醬油?這個吃了就知道,咬了口花干,用力吸一下汁,結果並沒有感受到濃郁的牛肉湯汁,難怪要加醬油。泡菜酸酸脆脆的很好吃,只可惜他給的大部份是厚厚的葉片,我個人偏好厚度較適中的,所以並不是非常喜歡。

IMG_1008.JPG

忘了拍菜單,反正我就是挑了清燉牛肉麵來吃,我還是覺得清燉煮得好吃才是厲害。上來的牛肉麵很清澈,牛肉跟別人的不大一樣,是切成薄片狀。照例先喝一口湯,糟糕,跟花干一樣的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喝牛肉麵的湯,就莫名其妙會覺得店家的湯是用原汁加水稀釋,我不知道我的感覺到底對不對,而且也沒有辦法驗証,但就有的店會給我這種感覺有的就不會,這間店就給我這種感覺。麵條煮得不錯,蠻有嚼勁,牛肉雖薄,吃起來味道也好。吃光時看到碗底居然有一把薑絲,我第一個念頭是笑出來:湯的味道那麼淡,根本沒有必要加薑來壓味道了吧...

* * * * * * * * * *

開始在想,我去吃一間新的牛肉麵店時,是不是應該先從紅燒的開始試起呢?也許人家有名的是紅燒牛肉麵,而我卻硬是要點清燉的,這樣豈不是太為難店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