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朋友臉書上看來的粉絲團:我愛 Poo-Free 管理者居然是鄭華娟!

Poo-Free 其實是 Shampoo-free 的意思,也就是不要用洗髮精。其實之前就看過一些文章告訴大家不要用洗髮精,更早前也看過叫大家不要用沐浴乳之類的東西。概念上簡單來講就是不要去用化學的東西,再者,強把原本不溶於的東西要溶在水裡變成液狀,就是要加些有的沒的才能打破原來的性質,然後變成我們想要的型態,但這個過程的目的是什麼?外觀?觸感?便利性?這樣的化學物質只是增加環境的負擔,而把化學物質塗抹在我們的身上讓他被吸收,不也可能就是導致現代人生病的原因嗎?所以我個人是很贊同這樣的活動的。

基本上我不用沐浴乳以及洗髮精已經一段時間了,我沒有如同 Poo-Free 說的用小蘇打粉或麵粉去洗頭,我只是單純改用肥皂而已,肥皂應該算是容易取得,而加工不是很多的東西。更早以前有聽說過用南僑水晶肥皂是最好的,不過後來又聽說他的鹼性太強,其實對皮膚不好,我也不知道對不對,但我也沒去試就是了,我就是很單純地使用家裡平常可以取得的香皂來洗。

洗下來的感覺是:頭髮變得比較不油,就算沒有每天洗,也不會如同以往一樣,頭髮看起來塌塌濕濕的,遠遠看就一付油膩膩的感覺,說不上膨,但至少不會黏在一起。另一個現象是看了那個粉絲頁才注意到的:落髮減少了,以前洗髮時,邊洗邊掉頭髮,洗好後排水孔都要清理一下,不然都被掉下來的頭髮給堵住了,可是現在,可能只會掉個幾根而已,可以說是相當明顯的改善效果。

至於洗完乾澀的問題,有,但是我個人是不大在意,所以沒有特別去處理,據說是頭髮泡醋水可以解夬,我沒試過。

不過頭皮屑問題還是存在,不知道是不是香皂對頭皮來說,還是太過刺激性?這個還要再研究研究。但平心而論,我喜歡這樣的結果,會持續再進行下去!

 

195 - Poo-free 2 

335 - Poo free 8 - 八個月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o-Free Poo free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