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曾寫過 158 - poo-free

最近,一個以前上他課的老師在 FB 上貼了些文章,主要是有關吃些什麼東西來減少落髮的問題。於是就就貼了 我愛Poo-free 的粉絲團給他看,自己也再複習一次,這次我才注意到,原來他們的終極目標是洗頭髮只要用清水洗即可!我稍微看了一些人的作法,有的是會先用蘇打粉或是麵粉等等來作緩衝,有的人是直接就用清水開始,成功的也有,失敗的也有,看來是每個人不同。當然每個人對油膩的忍受不同,應該也是左右是否能持續下去的一個重要關鍵。

我很好奇的打算來試試,趁著天氣熱去把頭髮剪短,我想短髮的男生總是比長髮的女生在這方面佔了些便宜吧,髮量少,能出的油應該就不會多到哪裡去才對。

說是要按摩頭皮,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按摩,就用五根手指腹在頭上搓啊搓,不過搓一下手就會酸,最後乾脆握起拳頭,拳心向著頭,用大姆指根部以及其他四指去按摩,到底有沒有效也不知道。按一按就會覺得手油油的,要花一股力量才能克制改回用肥皂的念頭,我最後是用肥皂把手清乾淨,再繼續用手按摩頭,最後就隨便當洗好了沖水。這次的過程掉了比用肥皂洗頭還多的頭髮,我猜測是因為按摩按太大力,摩擦掉下來的,不過比起以前用洗髮精的狀況,還是少了很多。另一個發現是擦乾頭髮坐回書桌前時,即便是用肥皂洗頭,用手一撥就會有如雪花般的頭皮屑掉下來,而這次洗完後,居然看到不一樣的狀況:數量變少了,而大小也變小了!

撐了兩天,覺得好像有點油的樣子,並不是很明顯,大概的情況是:用手用力把頭髮揑在一起,有點會黏住的樣子,但是如果用手撥一撥,還是會自動散成一根一根的。應該也沒什麼味道,不過不想太怪異,所以便又洗了頭。洗頭時手上的油膩感仍是在,掉髮的狀況比上次好。擦乾後的頭皮屑似乎更少。整個乾掉後的頭髮摸起來還是有輕微的油膩感,這要再多觀察幾天才知道到底如何。而大家常常在講的排油期,到底開始了沒又或者我會不會遇到,根本沒概念。不過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試下去~

 

158 - poo-free 

198 - Poo free 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o-free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