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新玩具,總是要趁熱玩一玩,之前煮了高麗菜(646 -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 HD-2133),感覺沒什麼厲害的,想說年節將近,試試看滷個牛腱,如果可以的話,過年就可以帶回去當拼盤吃了,然後又想,滷牛腱沒什麼了不起,順道滷個牛肚不是更厲害?說動手就動手。

跑去超市買了牛腱和牛肚,還真的不便宜,我挑了份量最少的,買起來也要五六百元(突然覺得市面上一百多元的牛肉麵也不是那貴了~)。然後冷凍的比冷藏的便宜,不過我還挑了冷藏的。又買了蔥和滷包,就興沖沖地提回家了。

先煮了鍋水把牛腱和牛肚燙出血水,第一次試不知道結果會如何,所以我把牛腱和牛肚切小了些,之後所有東西一併丟到萬用鍋裡,選了密閉和蹄䠙模式(30分鐘),有了上次的經驗,就丟在那邊作事去了,果然大約一小時後聽到嗶嗶聲。這次試著手動排氣,其實也就是浮子還沒降下,拿一根筷子,遠遠地將排氣閥由密閉往排氣的方向稍微調整,排氣閥上記得要放個抹布擋一下。至於這麼作到底在幹嘛呢?首先機器關掉後,就會開始慢慢排氣,等到排氣完成浮子才會降下,我作的事就是讓排氣閥快一點排氣,那為什麼要拿筷子呢?因為排出的氣體很熱,有時還會伴隨湯汁,為了安全起見,要用筷子遠遠地去撥動排氣閥比較安全;再者若不小心撥動太大的範圍,湯汁可能會由排氣閥噴出,為了避晚這種狀況,所以要放條抹布到排氣閥上減少意外發生。我覺得只要小心慢慢作,這個動作應該算是安全。

煮好後試了一下,肉好像還有點硬,牛肚則完全不行,只好再蓋上重來,這次選的是煮粥模式(13分鐘),煮好後肉有些太爛了,牛肚則還算OK,但味道很淡,並不像滷味。食譜是說繼續泡在滷汁裡,不過後來發現沒用,應該是我一開始就弄得太淡了。所以只好再沾醬油來吃。

IMG_1567.JPG

沒有滷汁的狀況,被同學笑說是木炭放在鐵鍋裡。說真的,不仔細看還真的有那麼點像。切片擺盤來看看能不能扳回一城?

IMG_1569.JPG

這碗牛腱牛肚麵看起來稱頭多了吧?但其實不大好吃,味道實在太淡了!

* * * * * * * * * *

後來再仔細看食譜,有個模式是牛肉(35分鐘),也許用這個模式來煮牛腱會比較剛好。

再來就是牛肚和牛腱需要燉煮的時間應該不大相同,所以我硬要把他們擺在一起煮,也許是太難為萬用鍋了。不然就是第一次起鍋時就要把牛腱拿掉,然後牛肚自己再煮第二輪,也許這是一個可行的方法。

最後實在受不了了,把滷汁倒出來,狂灑五香粉,再加醬油膏,冰糖,重新把滷汁再加熱一次,嚐起來是比較鹹了,再把牛腱牛肚放下去浸,希望可以救回來~

 

arrow
arrow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