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

看到卡羅自在生活介紹的柚白軟糖,決定要來試試。

現在作東西越來越隨性,只把重要步驟看一看,想說反正只是加糖,那個量就自己抓一下就可以了,所以我的作法如下:

  1. 柚子切幾刀,把皮小心剝下來。
  2. 就像電視上的影片把魚肉和魚皮分開的方式,依樣劃葫蘆把柚子皮白色的肉和綠色的皮分開來。
  3. 把柚白再切成小塊。
  4. 水煮滾,把柚白丟下去煮三四分鐘,柚白會變成有點透明像冬瓜的樣子,但仍連接著。同樣的方式煮三次,用以去苦味。
  5. 煮好的柚白放在冷水中放一夜,還是用來去苦味。
  6. 撈起柚白,擠出水分。
  7. 煮一些水,加入砂糖直至融化。
  8. 柚白放入糖水中煮至糖水收乾。
  9. 接下來我是借用水波爐的熱風烘烤功能以及吹電風扇加速風乾。
  10. 由於步驟7,8放的糖已經夠多,所以就沒有再加外層的糖了。

檢討:

  1. 步驟3應該是把柚白對半切就好,這裡我沒看清楚,切成長約三公分寬約一公分的細條,影響後述。
  2. 步驟4是為了去苦味,但也不用煮太久。煮到像冬瓜那樣透明狀時,雖然仍連著,但肉還是可能會煮化掉,所以剛才的柚白會變更小。
  3. 步驟6擠出水分應該只是為了讓糖水可以容易滲到柚白裡,而不是真的要把柚白擠到乾。我因為沒搞懂這點,看卡羅的照片用湯匙在濾網上用力擠出水分,結果柚白被壓爛掉,導致最後柚白都變成一小塊一小塊,根本不像卡羅作的軟糖樣。
  4. 重作一次,柚皮縱切八等分直接下去作,感覺就蠻成功的,嫌太大塊可以在步驟9之後再切小。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用人工方式乾燥,柚白的部份不像Carol作出來得那麼厚,又或者是和柚子品種有關?

 


第一次的成果:

IMG_142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柚子 柚子糖 柚子皮糖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