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有了新玩具 (440 - Happycall 煎烤壓力雙面鍋),那就趕緊來玩一下,在網路上找了些食譜來玩:

1. 玉子燒:因為臭小孩很愛玉子燒的壽司,當然我本身也對玉子燒的作法很好奇,昨天試過蛋真的可以不沾,所以打算來試試。結論是:雖然鍋子很大,但還是可以作,只是蛋要用得比較多(我用了三顆蛋),當然其中的學門很大,我只是勉強把他捲起來,自己號稱玉子燒而已。(筆記一下,要研究雞蛋攪拌的方式以及煎的方法)

2. 照燒雞腿:純粹是想煎雞腿而想到的東西,不過我好像找到一個有點怪的食譜,他一開始要泡在醃料裡才去煎,別的食譜則是直接把雞肉拿去煎,煎好後再把照燒醬加下去煮到收乾即可。這裡發現了雙面鍋的特點,因為他可以把熱氣密封起來煮,按照他說明書上的時間去煮後,感覺皮有點焦焦的,但肉的部份很軟,用筷子戳卻可以插進去,所以應該是有熟才對,沒信心的我還是決定把雞夾到一旁,用菜刀切開作確認,還真的有熟,這鍋子太厲害了啦。不過也同時發現一個問題:這種方式煮,應該沒有所謂的收乾吧,熱氣都被封在裡頭,會有乾掉的機會嗎?

3. 煎四季豆:把剩下來的照燒醬拿來煮四季豆,直接丟下去讓他煮,結果發現不小心還是會燒焦。

4. 煎秋刀魚:有答應臭小孩要煎長長的魚給他,所以就算覺得上面的東西已經很多了,還是勉強再煎了一條魚。直接丟下去煮,四分鐘後翻面,一開始覺得沒什麼,翻面後整有驚豔到:皮已經有焦了,但仍然不沾,實在是有厲害!(照片裡的油都是由魚身上跑出來的)

煎魚  

其他發現的缺點:他是兩個鍋子合在一起,但不能分開,所以如果食物煮好後,想要直接由鍋子倒到盤子裡,就必需要兩手一起把鍋子拿起來,小心倒到盤子裡。

總的來說,目前覺得還蠻好用的,加熱快、真的不沾,食物軟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ppycall 雙面鍋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