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很久沒買書了,都是跟圖書館借的。有時同事在發電子郵件賣書,這時我都會趁機看看賣的是什麼書,藉此看一下不同領域的書。

這次看到的是《脫離好人幫》,一開始以為是要擺脫什麼都對別人說好好好,沒有自我的生活,沒想到借來一看,居然是好人卡的好人,實在是天差地遠。

作者的一些想法其實我不大認同,不過這也無妨,因為人本來就是以不同的方式在生活,觀念上沒有必要一致。

讓我想作記錄的地方很好笑,因為書裡有附一些圖,他把所謂的好人,畫成沒有五官的人物,眼睛鼻子嘴巴什麼都省了,只有一個大大的「好」字,更好笑的是,這些好還分成不同字體,狀況輕的可能是細明體,又或者進階到瘦金體,最悲慘的好人則是 粗黑體,這個有趣的比喻,實在讓我覺得太妙了而決定寫下來。

他的一個講法還蠻妙的:等你臉上的五官恢復了,再來跟我講。也是,沒有自己的人,就像沒有五官的人一樣,既然願意莫名其妙放棄自己成就別人,那就別尋找自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