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了 454 - 柚子皮糖 1 ,其實我有印象好像不是這樣的東西,所以上網找了一下,結果找到了這個,這感覺比較像我好像有印象的東西。

 

一樣,我的亂七八糟作法如下:

1. 用上次已經把柚白切除的柚子皮作材料往下做。

2. 切成細長絲,我應該是切成 0.2-0.3cm 的寬度。

3. 放到滾水中煮,煮好後沖冷水,總共作三次。

4. 冷水沖洗時發現皮摸起來有點油油的感覺,回頭看了一下食譜,發現應該該要用鹽水去洗掉柚子表面的蠟質,趕快補作,感覺是有用的。

5. 一杯水加入糖,煮滾融化後,改小火熬煮至收乾。

6. 放涼

 

檢討:

1. 細絲可以切寬一點。

2. 放在滾水煮的時候,不要煮太久。我以為煮久點可以將苦味去除乾淨,沒想到因此把細絲煮得太爛,有些由中間斷掉。

3. 看網頁,糖水煮到收乾後,柚子皮會呈現透明的狀態。不過我的因為在滾水中煮太熟,一直沒有辦法達到那個效果。

 

結論:

這個柚子皮糖感覺比柚白軟糖來得好吃,因為比較聞得到柚子的香味,不會像柚白軟糖只知道在吃甜甜的東西,但實際上是什麼卻不知道...

arrow
arrow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