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香港的佔中活動,再想想台灣的處境,真是讓人提心吊膽。

香港的學生們為了抗議大陸的普選方式,發起了佔中活動,直接就衝擊到香港的旅遊,這還不打緊但是看新聞可以看到大陸對港在十一之後停止出團,我不知道這大陸到香港旅遊目前佔香港旅遊的多少百分比,但是如果比例不低的話,會造成什麼影響?旅遊相關行業立刻承受莫大衝擊,這些受衝擊的人,一定會希望大陸趕快開放遊港,他們能作的就是表態反佔中,因為他們眼前的難關都過不了了,怎麼可能會考量普選到底會帶來多大的影響。這種情況下,佔中活動怎麼可能會得到全面的支持呢?我認為以這種態勢,大陸可以完全不鳥你香港抗議什麼東西,反正你在經濟上對我倚賴已經那麼深了,我也不用明著說不管你什麼的,我就不讓人去你香港,我就來陰的對你實施如同貿易制裁的手段,就來看看誰會先撐不住嘛,鐵定是你香港不是我大陸。

同樣的狀況會不會發生在台灣?一定會的嘛,你台灣有什麼比香港了不起的地方嗎?你自己不思考面對經濟實力不對等的大陸要怎麼辦,反而努力開大門歡迎大陸進來,到時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大家愛說要有志氣,培養實力,不用怕大陸,問題是,台灣有幾個郭台銘,大陸有幾個郭台銘,你人口數量不如人,經濟實力當然整個被比下去,大陸派一百個郭台銘來台灣,如果他們願意出手,整個台灣的經濟是不是很容易就會被入侵?而這幾個人如果是被大陸政府控制,那是不是相當於台灣就被控制了。

看看香港,想想台灣,你台灣憑什麼以為會得到和香港不同的待遇?你憑什麼以為大陸會容許你今天的自由民主繼續存在?看看香港媒體近日對佔中活動的報導,難道真的都不會害怕而有所警惕?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