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因 481 - Plarail 小火車的兩三事 

聖誕節後拆開來和臭小孩一起玩,組裝時有點失望,感覺作工不是很精細,鐵軌的連接處並不是很密合。比較像麥當勞兒童餐玩具那樣的程度,有空再補照片上來。坦白說,這個部份是低於我的預期。

只是當臭小孩開始玩起來的時候,我開始懷疑這樣的需求是否合乎實際,因為他在操作時,手並不能跟大人一樣巧,所以要讓他好好地把兩個鐵軌拆開好像有點難,本來相連接的兩段鐵軌應該是維持一直線然後折開,他是習慣先把他折成 L 型再分開,如果作得很密合的話,應該很容易就折斷了。另一個原因是,小孩並不了解怎麼是一個完整的形狀,比如彎曲的軌道是1/8圓,所以8個就應該組成一個圓,但小孩可能會把軌道扭曲,硬要塞進一段直線,因為他不了解,所以只會使蠻力,這時,一個材質柔軟、不要求完全密合的軌道也許才是最適合的。

在試著教臭小孩組裝的時候,同時間我也在搜尋網路上的資料。結果卻發現有用的東西很少,大部份的玩家似乎屬於收藏型,所以會介紹出了些什麼新型的火車、買了什麼逸品之類的。可是我對火車本身沒興趣,我不是鐵道迷,我比較想利用火車軌道去建構出一個火車世界,最好是能用有限的軌道變化出各種不同的路線。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資訊似乎很少?所以我決定,在自己摸索的過程中,同時要把這些東西記錄下來並發表在這裡,日後若是有爸媽想要和小朋友一起玩,可以來這裡獲得他們想要的資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larail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