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曾經收集郵票,當時就聽到人家說收藏要有個方向,才不會漫無目的的收藏一大堆,最後不知道要作什麼。只記得那時覺得別人很無聊,收集就收集,幹嘛要限定收集什麼樣的東西呢?這個看了喜歡就收,那個看了喜歡也收,這樣有什麼問題呢?現在想起來,的確是標準的不知天高地厚心態。

試想Tomica從一開始到現在出了多少車子,要把全部收藏完要花多少時間,精力和金錢?能夠整個收集完的確會是一件令人驚訝的事,可是一般人要怎麼作的這樣呢?總還是有生活的其他部份要顧到的吧,所以一個作法就是縮小收集範圍,只求一小塊區域的完備與專精(有時想想,收集就收集,哪要扯上什麼專精,嗯,所以廣義的講,專精可能指的是對某個車子各個版本的稀有度與世價什麼的瞭若指掌)

所以呢,我想先設定一下自己的收藏方向。最先決定的是不要一般的轎跑車,因為直覺那個實在太多了,而且在現實生活中,我對車子也沒有什麼狂熱,看到什麼車子其實我也不認識,而且說真的,我對那種看到名貴車子眼睛就會團團轉的行為頗不以為然,所以就算是玩具,我也不要這樣。我反而對大的車子有興趣:公車、卡車(砂石車)看起來都不錯,那種方方正正的貨車看起來也有奇怪的吸引力,後來又發現還有貨卡,感覺也很帥。不過其他的工程車什麼的反而就沒什麼吸引力。拉麵車看起來也很好玩,再看下去,警察車和計程車似乎也是蠻好的。範圍越來越大了,所以我一定要趕快喊停,不然這樣又變得跟原來一樣了。

最後,還是要先定個收藏次序,才不會一團亂的收集,那就:卡車含貨卡,巴士,貨車是現階段收集目標,策略是先把現行流通的買下來,之後再看看FB社團以及拍賣之類的訊息,把符合自己能力的買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mica takara tomy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