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上掉下來了一天假期,臭小孩上小學了,所以也不能叫他請假帶他去玩,只能自己找事作。原本想先看個電影再去吃飯,沒想到放假的人通通跑到戲院,早場二場早都已經客滿,只得放棄。那接下來的吃飯計劃就直接提前!

林東芳牛肉麵其實已經聽過很久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也沒什麼動機要去吃。一方面是捨不得花錢,一方面感覺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所以雖然很有名,但一直沒有去吃。

我想對自己好一點。

在家裡得不到什麼幸福,那至少在外對自己好些。我存了急用金,也幫臭小孩投資,剩下來的錢,可以學著花些在自己身上。

* * * * * * * * * *

IMG_0944.JPG

店在八德路上,沒有漂亮的裝潢,一整個就很... 小吃攤的感覺,店面有三個大鍋子,似乎是煮肉、煮湯、煮麵用?

IMG_0945.JPG

中午的時候人蠻多的,還要排隊,店家會根據人數指示到哪裡用餐(總共有兩三個店面的樣子)

 

IMG_0939.JPG

菜單,價格比一般牛肉麵來得高,小菜均一價40元,也是偏高。我點了牛肉麵來試試。

IMG_0938.JPG

吃東西也要稍微作些功課,聽說他們的花干很出名,一定要試。花干特別的地方在於是用牛肉湯去煮,所以他是熱的。雖說是牛肉湯,但感覺味道沒有很重,有被水稀釋的感覺。我另外拿了一份豬頭皮,鹹鹹香香的,很好吃;不過後來覺得其實不該點這道,因為他的口味偏重,吃了豬頭皮後再回去吃牛肉麵時,就會不大能品嘗出牛肉麵的原味,有點可惜。

IMG_0942.JPG

網路上介紹花干要加這個店家自製的辣油,我也小小試了一下,說不會辣是騙人的,不過加入以後,真的就有一股牛油的香味,大大加分!

IMG_0940.JPG

終於輪到牛肉麵上場,湯汁是醬油色的,但很清澈,不知道是怎麼作的(清燉+醬油?) 湯很香醇濃郁,忍不住就喝了好幾口。但說實在湯雖然不錯,但也沒有驚豔的感覺,因為金春發的清燉牛肉麵也是很濃醇的。牛肉有四片,牛肉感覺就比較厲害,肉煮得很軟,但外觀仍能保持完整,牙齒去咬時,幾乎不費力就撕下來,口感很好。然後很莫名其妙的我,覺得真正厲害的是麵條,麵條煮得熟透了,但偏偏又QQ的有嚼勁。牛肉只要真材實料就能熬出不錯的湯頭,但這煮麵的功夫,感覺就是要長時間累積的經驗才能煮得這麼好吃,實在太厲害了!

IMG_0941.JPG

內用可以加湯,我把湯光光後再加湯,店家很大方的給了近半碗,喝到肚子好飽。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