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日本拍賣看久了,實在是會讓人忍不住,尤其是看到想要的小車子出現又消失,偏偏在台灣又是看不到,總會讓人想到:錯失之後再也看不到要怎麼辦呢?忍了幾個月,雖然明知道代購很貴,但告訴自己:買了這次就不會再買了,用這樣的理由來說服自己心安一點。

 

用的是在FB上一直出現的 Buyee,他提供了 Yahoo拍賣、Yahoo購物、日本樂天... 等等的代標代購服務。這裡有常見問題可以參考,費用及運費的部份可以多看看。

使用上算是簡單,在頁面上可以先選取要購物的網站,接著就可以在出現的搜尋框輸入要搜尋的字,底下便回出現搜尋結果,網站很貼心的順便換算成台幣讓使用者不用再自己一筆一筆計算。進入單一商品的頁面,如果賣方有設直購價就可以直接買,如果需競標可以選擇下標或預約下標,下標不用多說,就是下標,那預約下標呢?來看看說明,感覺上就是幫你壓到最後一刻才下標?說明裡提到「最高下標金額」,可是真正下標畫面出現的是「你的出價金額」,這實在很怪。我記得以前台灣的 Yahoo拍賣可以幫你設一個上限,然後自動出價,這樣可以避免你莫名其妙直接用一個高價標到沒人下標的東西,但有人競爭時,可以自動幫你一直往上加,而不用守在電腦前。他這個功能實際的作用到底是怎麼樣並不清楚,說明也實在蠻弱的。

東西買到後會收到簡訊通知,速度還蠻快的。接著商品會逐一由賣家發送到Buyee的倉庫。由於每個商品都會收取運送費用,他們提供了商品集中包裝的服務,將多個商品集中成一份運送,可以省下一些運費;也有幫客人檢查商品狀況的安全服務,也都是要額外再付費。目前送到台灣後,他們和全家配合,送到全家的話免運費!

看一下最後收到的東西:

IMG_2029.JPG

收到的是一個大紙箱,比想像中的大

IMG_2030.JPG

除了護材之外,其他就是所有賣家出貨時的包裝,所以一開始的包裝如果太大,可能就會影響最後是否能集中處理。不過這也有點無可奈何,因為他們如果中間轉手拆封,那東西如果有少或有問題,責任歸屬就很難釐清了。

 

東西收到,人也清醒了,其實買的東西加上運費手續費等等,幾乎是兩倍價錢!為了防止還有下一次,趕快來寫一下缺點吧:

  • 雖然說是失心瘋了,但買東西還是要計較價錢,讓我覺得很「生氣」的是:網站提供了優惠券給使用者,但我在瘋狂下單的同時卻忘了這回事,一直等到回神過來的時候,才想到他怎麼沒有問我要不要使用優惠券!最後在常用問題裡找到答案:使用者要先去「領取」優惠券,接著在付款時才能選取。看了我真是要昏倒,給優惠券給得這麼不乾脆?還要領才能用,實在很差勁!
  • 因為我很生氣,所以就用他們的諮詢功能去反應,結果呢?到現在都無消無息。其實先前就問過使用上的問題,一樣沒有回音。基本上我連網站上哪裡可以看到回應都還沒找到,這樣的客服真的不好。
  • 再來就是前面提過的「預約下標」之類的功能以及相對應的說明讓使用者並不是很明瞭用法。

以上,接下來可以介紹戰利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