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一開始是因為在迪士尼樂園看到實際的接駁巴士受到吸引:車門邊大大的迪士尼窗戶、車裡把手及到處偷藏的米老鼠圖案,根本是一進到車裡整個就換上了遊樂的心情,真的是一看到就高興了起來,所以想要來收集。

其實這車說起來也沒什麼特別,就像 Tomica 其他很多車子一樣,車體沒換,換個塗裝就可以一直出,而且因為迪士尼的關係還特別貴。不過我覺得這車特別的地方在於每一版都是不同的塗裝,不會像 620 - #37 Lock小醬貨卡車 這種貼紙充數的狀況,而且他的塗裝相較於其他真實車輛是較為精細的,所以我覺得是蠻 OK 的。

這遊園車目前我還不會分他的版本,只知道盒子好像有藍色和紅色的,年份什麼的都不知道,等之後有資料再來更新吧。

車身主要以銀色白色為主,搭配紅色黑色的線條,整體就是簡潔清爽的感覺。(照片照得糊糊的,有空再重照修改)

IMG_4724.jpg

車頭部份以紅黑色畫出一個類似 V 的線條,比較吸引人注意的部份是水箱罩(是這樣說嗎?),他其實也是個米老鼠的圖案,雖然不是很精細,但 Tomica 大致上是把他作出來了。

IMG_4726.jpg

車身右面,有個大大的米老鼠窗戶,在駕駛座後側有個類似翅膀的小裝飾。

IMG_4725.jpg

車身左面大致與右面相同,但這面是乘客上下車的地方,所以作了前門和中間的側門,側門就作在米老鼠圖案的地方,是可以打開的雙推門。根據之前找的資料說第一代的 Tomcia 迪士尼遊園車是無法開啟車門的,希望有機會可以找到;輪胎的部份前後並不一樣,前輪整個顯露出來,而後輪則被車身蓋住,個人不大喜歡,覺得醜醜的。

IMG_4727.jpg

車尾的造型也是蠻有趣的,整面的後車窗也是米老鼠,只是中間白色那道感覺有些突兀,每次看到我就會想到鹹蛋超人的頭(冏);兩個紅色的車尾燈也是米老鼠圖案,十分引人注目。再仔細看,窗戶下有個紅點及黑線,應該是米老鼠的尾巴??

IMG_4728.jpg

車頂的部份則沒有什麼特別,不過在有篇部落格中提到車頂中央那根直線,他的最前端(此圖左側)其實有隻在揮手的米老鼠!之後找到實車圖再補上來!

IMG_4692.JPG

車底的話沒有特別,應該每台車都一樣。

IMG_4693.JPG

IMG_4694.JPG

紙盒是藍底的,我還有看過紅色版本,另外還有一個是45度角的實車照,目前搞不清他們是什麼。

 

682 - 我的 Tomica 迪士尼遊園巴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