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小心就把知道的基本款給收齊了,基本款是我自創的名詞,指的是不是為特殊節日發行,而且只有基本塗裝的遊園車。畢竟,我一開始就是被那個大大的米奇窗戶所吸引才開始注意到這個車子的。

根據 713 - Tomica 迪士尼小書 的資料,基本款我看到有兩台,分別是在 2001/12 以及 2008/08 所發行,兩者最大的區別是在中間米老鼠車門是否可開(當然還有其它小差異,這待會再來細看)。期間也有一些車子看起來近似於基本塗裝,但多少都會多一些花圈啦、紀念數字...等等的東西;另外在 2007/09 其實還出現分別金、銀兩色塗裝的遊園,就像現在小汽車節有時會出現的紀念車一樣,以上這兩類我都不把他們當成基本款。但我發現 2008/08 發行的遊園車,他的盒子是藍色的,但另外還可以發現在 2013 有另一個紅色盒子的版本,我看不出兩者有什麼明顯的差異,因此也算在基本款裡。所以,就我的認定,基本款總共有三台車。(嚴格說起來,其實 Tomica 還有為東京迪士尼出了 1/43 的遊園車,他應當也算是基本款,只是現在離我還很遠,所以就先略過不管)

* * * * *

以下就來對三台車作個比較吧,先來比盒子:

IMG_0003.JPG

上方是最舊的一台(簡稱A),左下為藍盒(簡稱B),右下為紅盒(簡稱C),之後的照片都依次方式排列。

話說第一次看到A盒的照片時,真的頗為驚豔,尤其是發現車頂上還有一隻米老鼠,實在覺得太酷了,後來才知道實車並沒有那個裝飾,感覺很失望(不過在 1/43 的車子有實作出來,所以... 好好努力吧)

IMG_0005.JPG

盒子的背面,A 和 B 都是 TOMY 時代,而 C 是 TAKARA TOMY 時代。A 沒有日期鋼印,但印了一隻米老鼠(我覺得 Tomica 園遊車的米老鼠看起來有點奇怪,好像太高了,然後眼睛也很奇怪,我每次看到那個眼睛總會想起布魯托。好多遊園車我都直覺印了一隻狗在上面...) B 和 C 有些差異,就請自行參考照片吧。

說到日期鋼印,我搞不清是怎麼回事,似乎不是所有盒子上都會有日期鋼印,但看起來印刷都很精緻,車子也看不出什麼,我想應該不會是盜版,因為如果車子都在盜版了,多蓋個鋼印應該不是大問題才對。所以這個部份還希望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

IMG_0006.JPG

這是頂端的照片,A 沒有照片,B 和 C 有放了車子正面和側的照片。不過 A 和 BC 的方向其實是相反的,是我把他倒轉過來的。

IMG_0008.JPG

側面照一:三台大致一樣

IMG_0009.JPG

側面照二:A 的這面是奇怪的圖案,不知道是不是東京迪士尼的標緻還是什麼。

IMG_0010.JPG

三台車一起放上來聞個香,先注意 A 中間的車門不可以開就好了。

 

同場加映:718 - Tomica 迪士尼遊園車 - 基本款二 - 車體比較

 

682 - 我的 Tomica 迪士尼遊園巴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