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和小朋友聊天的時候,不知怎麼的,可能是剛考完試吧,就聊到他們班上有幾個學霸。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像我這麼關心孩子的爸爸,當然要趁機引導一下方向

父:那幾個學霸裡,有幾個是你的好朋友

子:好像有一個吧,不過他後來變沒有那麼厲害了

父:是喔,那你怎麼不多跟其他學霸交朋友,學他們讀書的方法

子:我也不知道,就剛好沒有

 

後來自己再想想這段過程,自己也覺得太奇怪了,這可以分幾個方面來講:

1. 我自己以前也沒有愛讀書(上課內容),為什麼我現在要想辦法讓他這樣作?如果我真的覺得讀書是重要的,那我應該以身作則讓他看到爸爸是熱愛讀書的,他自然也會學習感染到。再者

2. 難道我要教會他以一種近乎功利的方式去交朋友嗎?我自己小時候交朋友,看的也不是人家的聰明才智,靠的不過也就是一股氣味相投罷了。這樣才有辦法交到「有趣」、「知心」的朋友,然後一路走到現在,不是嗎?怎麼現在我反而要教他用現實的方式去過濾朋友?

 

冒了些冷汗,還好小孩根本不甩我講的這一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