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前研一的名號,所以就把這本書給借回來看了,不過,還好而已。

好吧,看起來比較像是心得隨筆,也不見得有什麼激勵人心的作用,說是想做的事就去做,好像也沒有真正提到什麼。

其實我之前完全沒有看過他的書,只知道他很有名,至於他作過什麼、有什麼經歷、成長背景什麼的,我是一概不了解。看了這本書,充滿疑惑,他是個得天獨厚的人嗎?好像沒聽到什麼東西,然後過著自在優渥的生活,對於很多很多的事情,都有著他的看法,直言這個不對,那個不行,沒有照他的方法看起來就是要失敗,在我腦海裡即刻浮現的人是-李敖!

然後他說到世界各地會去拜訪當地的房屋仲介,假裝要跟他們買房子,然後藉以得到當地的資訊。關於這點,我真的覺得很難想像,被稱為大師級的人物,居然用這種方法。我認為獲得資訊的方式有很多,但是這種出發點就已經有問題的方式實在不可取,當然他可以為自己辯護說:講完後,我'也許'真的會買,那我們大概可以檢視一下他走過多少國家,試過多少次,然後買了幾間房。他在書裡又說,反正這些仲介,一年到頭大概也只能賣出兩三間房,大抵而言是說所以他也不算太浪費仲介的時間,我只能說最好是這樣。

他又提到在某處誤闖不能騎摩托車進入的海灘,被告知如果抓到會罰六十美元,結果他就在想繳了這筆罰款(門票)可以看到那樣的美景,真的是值得。這現象根本就是 048 - 錢買不到的東西 裡提到的東西嘛!當懲罰被當成是支付的代價,懲罰就再也沒有那種作用了!這件事給我的印象是他只不過是個有錢的濶佬、不知平常生活的天龍人。想必如果有人拿這個去質問他的話,應該會得到因為這個以及那個,所以我就是可以這麼作的大道理?

我也不知道自己還會不會想去看他的其他書,也許不會,管他,就隨興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前研一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