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131 - 除夕橫禍 ,有點擔心是不是斷了爸爸與他兄弟交好之路。

今天,趁著帶臭小孩出去玩的時候問了一下,還好,應該沒有。他的意思是,他告訴對方,他是絕對不會到對方家去的,他也不會說斷絕關係出來,對方如果要來也是可以。我覺得這是爸爸忠厚的地方,即便覺得被侮辱得很徹底,還是有些話不說出口,還掛念著一份情。當然這說起來也有點矛盾:如果根本沒有想要來往了,還顧忌什麼呢?不過話說回來,也沒有必要讓這種事流於話柄,就讓對方自己去傷腦筋吧!畢竟,他其實就是吃定爸爸這點才敢這樣子說話吧!

結果,爸說了他以前打他二伯的事給我聽:爸小時候,二伯公吸毒,想當然爾把家裡弄得一團糟,那時,好像曾祖父已經不在了,只有曾祖母在,她怕二伯公會把家賣掉,所以偷偷把房契什麼的,交給她信任的某人保管,結果不知道怎麼搞的,似乎傳成是祖父和叔公在保管之類的。當時二伯公好像沒有住在家裡,但是只要回家時,聽說在路上就會大聲幹譙,什麼難聽的話都會說出來,大家已經隱忍很久。當然後來有一次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當時爸本來在後面某處讀書,實在忍不住了,衝到前面用手就把二伯公給K下去,接著可能祖父和叔公也一起上來打了,直到鄰居制止才停手。不過有件事倒是讓我很訝異,爸說曾祖母對他很不諒解,說是父子聯手起來打叔叔!奇怪,自己的孩子教不好,自己又處在擔心受怕的狀態下,結果還是打不得,實在太難以理解了!

聽完之後,突然覺得與爸爸的距離變得好近,沒想到一向被我視為忠厚的爸爸,居然也有這麼火爆的一面,難怪他常會說,叫我性格不要像他那麼壞,我都搞不清他到底在說些什麼。

聽了這個故事,整個人舒暢起來,我果然是爸爸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