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某單位來信,說車子逾期未檢查排氣,再不檢查就要收罰單了。

車子擺在旁邊幾個月都沒騎,之前想到要發車時已經發不動,所以知道一筆換電池的費用跑不掉了。

週六推車去修理,才發現輪胎有點卡卡的,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推到車行。電池900,老闆說化油器可能也有問題,要一兩千,聽聽聲音說排氣管也破了,機油也要換,加加要四五千!輪胎卡卡的說可能是生鏽了。最後決定只換電池,老闆不死心說要不要換機油,想想就換一下好了,順便請他看一下輪胎卡卡的問題,還有點給我裝傻。去取車時,他又說前面煞車也不大好,有時候會沒有,講得我有點剉,不過我不想在那些就牽回家了。

今天騎車去上班,回來時沿路找有排氣檢查的車行,後來在忠孝東路上看到一家就進去測。工作人員一發動車子就說排氣管有破,有可能沒有辦法檢查,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有破洞,氣可能從旁邊跑掉,會影響測量,所以會不能測。順便問了一下費用,他說原廠會到四五千,台製的一千五,建議用台製的就可以了。結果測下去,畫面上果然出現訊息,可是我卡在再不檢查就要收罰單狀態,只能請他換,我就提到輪胎好像在轉動時會有聲音,他說排氣管換好會幫我試車檢查一下。他就帶我到車行裡面坐,還倒了一杯水給我。桌子旁邊原本還有一位員工在吃飯,他怱怱的把便當吃完就收拾好,然後對我說可以把手上拿著的安全帽放在桌上或椅子上比較輕鬆,真是令人驚訝!因為排氣管要調貨的關係,所以需要等一下子,等他又回來找我時,排氣管已經裝好了,排氣也檢查過,然後他跟我說輪胎有聲音是因為煞車皮有問題了,有碰到碟煞的盤子所以發出聲音,所以煞車皮一定要換。而因為看我的車子似乎很久沒騎了,所以不確定煞車是不是能順利拆下來,怕螺絲的紋已經不好了,另外就是那個盤,因為已經被煞車皮刮到了,所以上面已經有些刻痕產生,但大致上還可以用,但是換新煞車皮上去後,因為接觸面的關係,所以煞車可以變差一點。他明確的告訴我狀況然後報價,詢問我決定怎麼作,我決定先換煞車皮就好。等到整個弄好付完錢要離開時,裡頭沒在作事的員工還跟我打招呼,看到我揹著球拍也順口問在哪裡打球什麼的,最後幫我服務的店員還送我到門口並把車子牽到馬路上交給我。

不知道這家店的經營者是如何去影響他的員工的。他們真的讓客人感覺到親切感,也許問候是隨口說說,卻可以讓人覺得像個朋友似的閒話家常。但在餐桌上的表現就讓人確實感受到他們受到很精實的訓練,願意把客人的感受擺在重要的位置,也不會說快快吃完就好了,他們願意開口對客人表示他們的關心,這真的是不簡單的一件事。我覺得他們真的是把這些落實在他們日常生活裡,能夠很容易的表現出來讓客戶感受到,真是了不起的店。

在這種店裡,就算被灌迷湯多付錢修東西,大概也是快樂的離開吧!

 

4cd830  

圖說:就像全國電子的冷氣安裝服務,這家店也會把機車坐墊以及把手的部份先用布套起來,以免員工沾滿油漬的手把車子弄得'更髒' 這樣的動作其實很簡單,但有多少車行願意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