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同事寫了篇文章說自己種綠豆芽,看起來好像很簡單的樣子,讓我也想來試看看:

他建議的方式是把綠豆種在茶壺裡,沒錯!就是茶壺!我想原因是因為 1.茶壺是密閉的不見光,他說芽菜見光會轉綠變苦 2.他說芽菜只要保持濕潤就好,不是要泡在水裡,每天要換水,使用茶壺的話,因為裡面有塊阻擋的東西,所以直接把茶壺拿起來倒掉再加水即可,相對較方便。

不過家裡只有一個茶壺,我不可能作這種事,所以決定用公司這個月的黑色便當盒來作實驗:

綠豆芽  

一開始要將綠豆清洗,他是說用50度的水先浸泡五分鐘,叫溫腸消毒。說實在的,我也不了解為什麼50度就可以了,不過之前上課時,老師提到可以加些醋,也有消毒的作用,所以我也加了一些。關於豆子的量,他說舖滿底部就可以了,結果我一作起來慘劇就發生了:我把生豆舖滿底部然後加水浸泡讓他發芽,結果一早來看,豆子膨脹後大概可以舖滿2至3倍的量啊,所以以後舖豆子可能舖個四五成滿就好了。

接下來就等他發芽,聽說可以在上面加上重物,這樣芽菜會更努力的生長,會更脆。一開始聽到這種說法覺得很不可思議,可是再想想,自然界中的豆子,如果他被埋在堅硬的地底,想必也是要有能力突破出來,否則就困死在地底了,不是嗎?所以要相信萬物的力量啊!

 

後續:050 - 魩仔魚綠豆苗 054 - 爆炸的綠豆芽 067 - 23腰 豆芽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豆芽 DIY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