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豆漿機已經送來了,雖然很快,但似乎沒在號稱的24小時內送到,而且就是用飛利浦豆漿機的盒子送來,我想在Yahoo購物中心應該是會再用一個他們的盒子包起來再送吧,不然外面撞傷了東西掉出來怎麼辦?

內容物很簡潔,豆漿機本體、電源線、量杯、說明書、保証書以及另外送的一包黃豆,果然沒有發現回函。

先依指示用熱水浸泡十分鐘作清潔,我又倒了點醋進去加強。

基本上我對豆漿會沒有渣還是沒信心,所以先用綠豆作試驗,畢竟綠豆沙是存在的東西 :)

用量杯量了一杯綠豆,略加清洗後倒入機器內,然後加水,說是要加到裡面標註 MIN 及 MAX 的兩條線中間,豆漿機雖然看起來有點大,不過每次實際煮的份量大約是 1000cc 左右吧 (不過後來發現也有缺點,如果只有一個人,想要現打現喝,可能就作不到了,因為還是要打那麼多),按下乾濕豆漿的開關後就開始動作了。起動時會有聲音,說很吵也沒很吵,但也不會是很靜音的,在早晚還是都會注意到,如果是白天的時候作,應該就蠻OK的。他的運作方式有點奇怪,搞不清是在作什麼,感覺上不是一次直接把豆子打碎,他運轉的聲音是過一會兒轉一下,過一會兒又轉一下,但因運轉起動時的聲音會比較大,所以會覺得他怎麼動一下動一下的樣子。

操作時間大約25-30分鐘,中途就會聞到香味,嗶聲後就可以享用。我從未打過綠豆所以不知道對不對:一開始打開蓋子時,裡面有不少泡泡,我還是習慣先把他撈掉。綠豆漿會比豆漿來得稠一些,會有沙的感覺,但不是很明顯,喝到底後殘留的量也不多,可能預期是綠豆沙的關係,並不難入口。

IMG_1379.JPG

IMG_1380.JPG  

IMG_1381.JPG  

倒完豆漿的機器,在最底部有一圈的綠豆泥,我不大了解原理,但猜想應該是加熱管的位置吧,感覺會黏在那邊,但沒有燒焦。一倒完就先洗的話,還算好洗,並不是一沖就掉,用菜瓜布都還OK,只有剛提到的豆泥的地方要用力一點。至於機頭的部份,刀片所在的那跟桿子上也會有一些豆泥,其他還好。

 IMG_1383.JPG  

早上起來再打昨晚浸泡的黃豆,整個過程和時間都差不多,煮好後的泡沫明顯比綠豆來得多。試喝的結果還OK,有渣但真的比預期中來得細,還算容易入口,不過如果沒有一直攪拌,喝到最後是會有泥沈澱的,量比起綠豆來會多很多(下圖杯子下方的部份,看起來是豆漿,但實際上已經很明顯喝得出是泥)。

IMG_1386.JPG  

整體而言,我對買到這台機器目前是很滿意的,接下來就是要常常使用發揮他最大的功能。(前提是我要能把臭小孩挖起來,給他充份的時間把豆漿弄冷喝下去)

後續:052 - 賺到了 085 - 豆漿機二三事 104 - 壞掉? 114 - 送修 119 - 修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漿機 HD2029 開箱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