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三月 158 - poo-free 以來,到現在已經過了十個月了,這段時間,我一直持續以 Poo free 的方式來洗頭,現在再來更新一下狀況吧:

 

每三四天洗一次頭,單純用水沖洗,用手指搓搓頭髮,另有稍微按摩頭皮。我是用蓮蓬頭開著水一直沖,大約一兩分鐘完工(短髮男的優勢吧),洗完後用毛巾擦乾。

先說油的狀況:洗完後手指會覺得有油,但平常摸頭髮時還好,要特別用力去摸才感覺得到,所以就像是上了一層非常薄的保護層的樣子。以往用洗髮精洗頭時,過幾天,頭髮會出油,油的程度是用肉眼就可以看出來,因為整個頭髮是蹋的,然後頭髮頭髮之間會因為油膩而黏在一起,非常明顯。現在則是頭髮有膨鬆的感覺,不會有以前那種髒髒噁心的感覺。

再看看落髮問題:以往洗完頭時,掉落的頭髮會把浴室地面上的排水孔阻塞住,非得把頭髮清走不可,不然整個水會排不出去;現在頭髮還是有掉,但我看一般來講大概四五根,很少有機會超過十根,頭髮感覺有變強壯一點。

最後是頭皮屑問題:不知是個人膚質還是什麼狀況,我在這個部份沒有感覺到有什麼改善,一開始改用 Poo free時,覺得頭皮屑有比較少些,可是漸漸的還是變多(又或者一開始是心理作用,其實沒有減少過?) 總之,目前我頭髮撥一下,頭皮屑還是如同雪花一樣飛落,這部份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反正沒事不會撥頭髮就是了。

 

以上,供大家參考

2014/11/13 update: 看到一篇不錯的文章 poo-free的Q&A

一年成果 417 - Poo free 9 

446 - Poo free 10 髮質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o-free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