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書,作者很神奇地從得到癌症,死亡,然後又回到人世,將他親身的經歷寫下來告訴大家,然後加上他的領悟。

重複出現的就是:我們自己本身就是宇宙,所有的時間都是同時存在的,所以可以回到過去,看到未來。這些這麼玄的東西,憑我的腦袋實在無法想像出到底那是個什麼狀態,所以就擺在一邊吧。

 

說到愛,說到自己本身就是愛,要愛自己,如果說不愛自己而能愛別人,那其實是演戲。這話聽起來還蠻有道理的,感覺上是演一個好人,換來好名聲,靠好名聲來餵養自己的意思?不過,愛自己和自私如何區分呢?這實在讓我搞不大懂。簡單來想,我愛自己,所以只作對自己有利的事、把所有東西都留在自己身邊,那這不就是自私嗎?看作者的意思,又似乎是:我愛自己,是愛自己的本質,不會苛求自己,體認到自己是完美的(?有這句嗎?),不需要靠外在什麼東西來成就自己,由此獲得滿足。所以不定要擁有、佔有所有的東西才是愛自己的表現,不知道這樣解釋對不對。

 

但如果這個世界上的人都是作自己,這個社會會不會出問題,這是我想不通的地方。

跟公主說,爸爸看我每週帶臭小孩回去竹佷辛苦,在考慮是不是要來附近買房子。姐姐提醒說:應該要先問看看公主的意見,搬過來後,爸爸真的會有比較多的機會和臭小孩接觸嗎?會不會因為搬得近了,反而連每週一次的相聚都變少,即便沒有變少,如果見面相處的機會沒有增加,那其實買房子的意義實在也不大。這個的確我沒想到,很一廂情願地認為沒有問題。回來和公主討論,他說買房子可以自己決定,幹嘛要問他,把姐姐的疑慮提出來以後,開始遲疑,然後說:暫時還是先維持這樣好了。

他很愛自己,忠於自己。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