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教練說的果然沒錯:冬天是最大的考驗!我在年底時就因為天冷而休息了一個多月!

過完年再次回到操場,看來很多人也是消失了一段時間。沒辦法,寒冷的冬天裡摸黑早起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近幾次,覺得大家好像比較不想打三十七式,個人覺得因為他招數少,時間短,卻又好幾次又是掤挼擠按、又是單鞭的,好像很快就重複的動作,又有單腳轉身的動作,不容易站穩。他們最常打六十四式,感覺好像時間比較長,又有點會出汗,比較會有運動到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他們也打二十四式,招式少,重複不多,沒有不容易平衡的動作。只是我們有兩個人比較吃虧,我們只完整了學了三十七式,他還比我好一點,他學了二十四式的前四式,我則是一點都沒碰到。雖然說大家練習時,我們也可以一起跟著練,可是畢竟沒有有系統地學習,只是在那邊跟著比動作,尤其我這樣又駑頓又沒有認真記的人,每次都是從頭再比劃,根本學不起來啊。

昨天有位師姐看不下去了,過來教我們二十四式,講得超仔細,光是一個野馬分鬃,就在旁邊一直糾正我們的姿勢,手的角度、位置等等,都很仔細地修。這位師姐看起來人很好,動作又漂亮,感覺好像練功練得很紮實的樣子,既然她願意起個頭,那以後就放心纏著她學習好了。

 

居然來了個國小的小朋友也要學太極拳!不知道小朋友是覺得學武功會很厲害還是怎樣,實在是太神奇了。不過他好像有點來頭(或者,我在想,會不會是有交錢來拜師學藝的),老師會把他叫到一旁去指導,相較之下很專心的教他(話說昨天師姐教了一下,就說叫老師來教了,老師就過來比劃了一下,說就這樣作)。今天教練也特地指導他,我以小人之心來看,就會猜是不是另外有交錢所以有差別待遇。

感覺有點不好,也許在事前可以講清楚,我們這種交入會費的,可能就是跟著團體運動運動,配合著社大一年學兩種新東西,玩玩就好;真正要學功夫的,就要把禮數作到,才可以得到進階的指導。老師是人,也要過日子,這可以理解。但你要放著一起活動,然後在教法上讓人感受到明顯的不同,實在是有點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