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以來,我都稱讚臭小孩為乖小孩,這讓他非常高興。

我之前稱讚過他在兒童樂園裡幫助其他小孩,他也是牢牢記住,也很高興。可見我的稱讚與認同也是他很需要的東西。

然後同時不忘幫自己作球:那你可以可以考慮一下,什麼時候要跟我一起睡覺?他說他會考慮,我想我再多問幾次,等他習慣這樣的問題,然後也覺得太多次沒答應我,這樣應該就可以成真了吧?

加上一點賄賂的手段:買了玩具回家後,因為先前我有跟他說再也不會說要把玩具送給別人這樣的話了,所以我說:這個玩具是我的,可是我把他借給你玩,等到有一天,你考慮好了,決定陪我睡覺時,我會把他送給你。這樣說的目的到不是想要有一天說:這個玩具是我的,因為你不乖,所以我要把他送給別人。而是希望能夠增加一些他來跟我睡的動機,雖然有點邪惡,不過我想也是不至於太惡,不然我也沒有好方法了。

不過原本想說的是當我開始不責罵他的時候,我們的關係似乎更好。不過這幾天沒出現什麼讓人抓狂的大問題,還有待考驗。但至少不用大聲對待他,已經讓我覺得很好,當然,而且世界沒有因此而崩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