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想幫臭小孩作個紙烤箱,因為我覺得那一定會很好玩,他也當老闆,也愛假裝是廚師。不過一直沒有動。

最近剛好購物來了一些紙箱,便下定決定要來動工(我也把他列在 364 - 2015 Goal 裡了)

Goal 裡的內容還有一項:要和臭小孩一起睡覺。因為了解到求人不如靠己,公主只好照顧好她自己而已,完全不會想想我的生活到底怎麼在過,與其扮演可憐的角色痴等待(相信我,等到死都沒用),還不如自己想想辦法比較實際。

我的確有心要幫臭小孩作這個烤箱玩具,但是私心作祟讓我想辦法把替他作玩具以及跟我一起睡覺綁在一起,總覺得有玩具這件事的加持,睡覺這個目標應該更容易達到才對。

作玩具當然很歡樂啦,只可惜他不能動刀子或剪刀,白膠的罐子太厚,他也擠不動,所以他只能在旁邊看著我作,玩玩剩下的紙片,穿插一些等不及的玩耍,事情看起來都很順利。

結果到了晚上他又反悔了,躲在公主房間不肯出來。我就故意在房間裡叫他,叫他要遵守約定,沒想到臭小孩裝死不理我,而公主聽到了,也沒說什麼,兩個人就這樣靜靜地待著。馬的,又剩我一個人孤零零。

一早,臭小孩不敢來找我,他自己也知道作錯事,沒有遵守約定。我一早看到他就開始唸,說他騙人、放羊,完全不管我。等到晚上回家了,餘氣未消,真是看到就一肚子氣,問他怎麼辦,要怎麼商量,要怎麼處理,他只能拼命閃躲,最後我說烤箱要收回來,今天帶回來的禮物也不給他了,說完就把東西拿回房間。他也不敢吭聲,默默去洗澡,連晚安都不敢出來說,待在公主房間睡覺去了。

在前一晚的思考裡,我再一次對公主感到絕望,我不能了解,她如果了解她先前作了什麼,而我現在被她弄得是什麼狀況。她幾歲的人了,可以決定自己每一步要怎麼作,或者不作什麼,今天她明明聽到我在叫臭小孩,也知道我們的約定,她選擇不作聲,那OK,我了解我自己以後該怎麼作。

所以打算去跟她確認她前一晚的確有聽到我在叫臭小孩。結果赫然發現門是上鎖的!我真他媽的見鬼了,我在自己家裡,家裡一個房間被上鎖,我被排除在外!敲門叫起來後,說我要問兩件事:首先為什麼家裡沒有別人門還要上鎖?答案是臭小孩叫她鎖的,懶得再說下去,臭小孩不知道已經躺好多久,然後她出來曬衣服再進去,還要再上鎖,我到底是會作什麼?欺人太其! 再問前一個晚上是不是有聽到我在叫臭小孩,她說有,我說好,那沒事了。公主追問是怎樣,我說我只要確認你有聽到,至於你聽到後決定要作什麼、不作什麼,你是一個成熟的大人,你自己可以判斷,我只要確認你有聽到,至於你決定要怎麼作,那不是我能控制的部份。又開始說她問了下臭小孩,只知道我們有約定,至於什麼事他沒有多問,不想干涉我們。呵呵,我總是只能冷笑,依她的個性如果不清楚的事,怎麼可能這樣放過,更何況是和臭小孩有關。所以,何必期盼什麼?

忍不住把上次 367 - 挫折 的事提出來講,結果是她不可能把門打開,我說我幾年來得到一次跟我兒子睡覺的機會,發生什麼事,我還會不記得?臭小孩還問我門為什麼開著?她說如果有也是無心的,我為什麼不當場告訴她?我說依他這麼細心嚴謹(馬的,我為什麼不直接說神經龜毛)的個性,她自己的房間曾幾何時有發生過忘記關門的事,今天還特地鎖門,結果我的門就剛好忘記鎖?要我怎麼相信?你都故意不把門關上了,我還要去叫你關?我神經病嗎? 又說因為臭小孩在我這裡睡,所以好不容易得空,所以就在彈烏克麗麗,我說你平常每天幾點就睡得跟什麼一樣,為什麼就又是那麼巧,剛好臭小孩來跟我睡的時候就會發生這種事?我說你要說你是無辜的也好,我只是不懂,就算沒有壞心,難道不能多點好心嗎?我幾年來等到這一天,你就要這樣把他搞掉?公主開始說如果她真的造成這麼大的影響,她跟我道歉,我說你幹嘛跟我道歉,你跟我說不會有下次了,請你先跟我講下次是什麼時候?真他媽見鬼了,連下次什麼時候都不敢承諾了,真是廉價的道歉!

我說:沒關係,就這樣了,反正我只要確定你昨天有聽到我在叫她,這樣就夠了。至於我沒有辦法讓臭小孩願意跟我睡覺,那是我不夠努力,作的不夠好,我會自己再想辦法。

 

(我在床上用平板看著<幸福課>,他鼓勵人們要用積極正面的想法去面對事情,自憐自艾只會讓狀況變更差而不會好轉。目前對於公主,我完全沒有這種唸頭,我覺得她實在太過份,完全沒有自覺,所謂同理心或推己及人是她完全不能理解的東西。這麼長的時間以來,不知道爭吵過多少次,一個活生生的人被弄到快瘋掉,無動於衷... 但至少我還有臭小孩,我無需要等她的覺醒,我可以用我自己的方式去得到我想要的,我可以主動出擊,再也不用理會她的什麼東西)

早上起麼後,叫臭小孩到我房裡,他起初不肯,後來還是來了。我叫他把門關起來,到床上跟我坐一起,我摟著他說:我跟你對不起,我不應該對你很兇,我現在跟你講,這個烤箱我就是要送給你了,絕對不會再說要把他送給別人,至於還沒完成的部份,我們再一起把他完成。還有那個狗狗禮物毛巾,只要你答應我,不會把他拆開弄壞掉,我也會把他送給你。我也問他:你可不可以再考慮一下,下次跟我一起睡覺?他很高興地都答應了,我看到他在揉眼睛,嚇一跳以為他在哭,還好他說是眼睛癢,希望他不要受了傷才好。結果他一個早上都很興奮,還主動跑來找我講話,決定分我三片小麵包!

我很高興,有往想要的方向進了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