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跑出來的書。

為什麼要借這本書?對於公主,我也不知道該要抱持著什麼樣的態度。我也不想一直生氣,但事實上情況似乎沒有變化,不公平的對待一直存在。她硬是要對人不信任,硬是要以自我為中心,那要如何?心裡的憤怒一直累積,要提醒自己:這個人不願意好好對待我,讓我平靜過日子,舊的問題堆在那裡沒有解決,新的問題如果再來,就會再把舊的帶上來,直覺的反應就是:怎麼還是這樣?總覺得息事也寧不了人,姑息只足以養奸!她不會想就是不會想,真的是莫可奈何。而我,似乎也就在等待她犯錯的行為,好讓我自己維持在這個狀態,畢竟,對於一個犯錯卻又毫無感覺的人,我們怎麼能輕易放過她,不然,我們受的苦又算什麼呢?

於是連自己都討厭自己了。

明明自己不是那麼爛的人,明明也想好好過生活,我跟同學說:我不用覺得幸福,只求不要覺得不幸。

看了《被討厭的勇氣》,了解了課題的意義。我無法控制別人要怎麼對待我,但是我可以決定自己要怎麼對待別人。別人的是別人的課題,我是我自己的課題。只是啊,要放下實在太難。我可以視而不見,假裝這個空間裡沒有這個人的存在,過我自己的生活。但是說到要放下寬恕,實在是... 就覺得不甘心!再說,一直在問的:如果意見不同的時候,要聽誰的?對於這樣簡單的問題,始終沒有答案。對於意見不同時,願意聽我幾成,也是一樣答不出口。面對這樣持續的不信任,持續的自以為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樣忽略。我也不覺得應該要忽略,我也不覺得是講理的問題,要求被公平地對待不是基本嗎?兩個相處的信任不是基本嗎?

變成抱怨文

其實這本書寫得很不錯,有點心理學的味道又有點宗教的味道。他把寬恕這件事細細研究,告訴我們什麼是該用到寬恕的,什麼又不用;怎麼樣才是真的寬恕,怎麼樣並不是。作者也知道寬恕是很個人的事情,他沒辦法也不應該叫我們應該要寬恕,寬恕應該是我們自己想通了而決定要作的行為,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所以遇到困難的問題時,他也不急著給出什麼標準答案,而是會提出問題,讓我們自己想一想,到底為什麼要寬恕,惟有自己真正想通了,想到一個能說服自己的答案,我們才可能會去寬恕別人。

可惜修養仍不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