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同事聊天,講到讓他不高興的事,看過《被討厭的勇氣》的我,當場賣弄起來,告訴他要區分自己和別人的課題,別人的,就留給別人去煩惱好了。

講得一派輕鬆自在,報應就來了。

打算幫臭小孩買基金,基金扣款要他自己名字的銀行帳戶,只好去開戶。只是未成年人要開戶,還要家長兩個人一起去辦,實在很麻煩。後來看到台銀說可以一個人再帶同意書去就好了,雖然要麻煩公主,但想想這是為了臭小孩的未來,而且用的是我的錢,麻煩她簽一次同意書就好了,也不用她到場,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吧。

但是,事情當然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原本以為說明要作什麼之後,簽名蓋章就結束了。結果,感受到強烈不信任的氣息,就像我準備開個人頭帳戶來作不法勾當,天知道那是我自己的小孩啊!很擔心地問買基金會不會變負債,我簡單的說最差就變到0。今天回家後,又開始問,很緊張。我說你去開戶會作什麼,我去開戶就會作什麼,真是搞不清這不安心要到什麼程度。

說是對金錢比較小心,所以問得比較仔細,還舉例連自己哥哥找去當買車的保人,也要詳細問個清楚,說的振振有辭。很想請她回去問她哥哥的感想是什麼。順便也問了:你對金錢這麼小心,今天如果是你提要去開戶,大概可以忍受別人的疑問到什麼程度?不敢說話。 有時候我還是覺得推己及人,現在感情狀況這麼差,她願意因為她的關係讓我負債,落下話柄在她手上嗎?如果她不願意,那為什麼我就這麼賤,這麼沒有廉恥,就是願意留話柄給她,留債給自己的小孩?

又陷入自怨自艾的狀態,雖然知道不應該,還是落入無底洞裡。

想想跟同事講的話,真是打臉自己打得好嚴重。試著面對自己的課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