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場是在中正紀念堂主建築裡。進去後發現主要展示的是比較精緻的電動火車(後來研究了一下,有分什麼N軌、HO... 之類的,反正不是 Plarail 那種藍色軌道的塑膠玩具火車)

首先是一個電動火車的夜景,這才知道電動火車裡可以裝電燈,在黑暗中有不同的效果。也藉由燈光得以仔細觀察火車內部,夜車裡的牀位都仔細作出來了。

接下來的一間放了兩輛蒸汽火車模型(一樣是電動車)

接著是一間大展場,放了很多電動火車,中間放了一組大軌道,有電動火車在上面繞。那些火車的細部真是會讓人嘆為觀止,車廂上的集電弓、貨車上的貨物等等,都很用心地作成不同,實在很漂亮。

再來的展場有設置了一個電動火車的場景及環繞的大軌道,這裡可以讓小朋友操縱一輛火車,主要是由車站出發,繞城景一圈再停回車站。

在同一個展場裡還有這次大電道展的噱頭:磁浮列車,遊客可以試乘一小段體驗。但說實在的,除了知道他是磁浮列車,實際上與坐其他火車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同。

還有一個是小朋友的手搖式火車體驗。該怎麼說呢,就是像腳踏車那樣的裝置,只不過是用手來轉動。小孩倒是覺得有趣玩了好幾輪。

走到快到最後了,總算看到Plarail小火車,總共只有一個區塊,比起預期能看到的來得少很多,更慘的沒有人在負責,而且不知道組裝是哪裡出了問題,許多火車都已經出軌卡住了還沒有人處理,變成只有少少的火車在行駛。

旁邊有個區域是可以讓小朋友自己試玩Plarail小火車,這個有分場次要排隊,每次玩15-20分。這裡準備的軌道量雖然夠多,但其實種類很少:直軌、彎軌、平交道、橋腳、幾個車站,說實在的每個場次的時間大概就讓小朋友組一個橢圓形軌道體驗一下,根本不可能變化玩耍。真正要玩應該沒辦法。這個部份,我覺得並不是很有誠意:種類不夠多,而且給一般火車結果出現advance軌道,感覺就是虛應一應故事,沒有用心的感覺。

還有個像戲院的地方在放映DVD,可能是Plarail有出DVD?帶小朋友去看了一下,應該就是原版DVD拿出來放映。就我一個家長的眼光來看,看到一台一台火車過去又如何,我不知道他們在作什麼啊?主辦單位如果沒有能力把他翻譯成中文,倒不如不要作,不然乾脆設一個DVD攤位,擺個小螢幕在那邊放,這樣反而是尊重買DVD的人,而不是像現在給人的感覺:在唬嚨參觀者!

最後外面有一個賣場,奇怪的是不只是賣Plarail的東西,另外還有海賊王和其他的,看起來有點雜。

 

 

結論是本來是以為可以看到很多Plarail火車的東西,結果只有一個角落,讓人非常失望。N軌電動火車很有趣,但不是我的目標。整個展覽給我的感覺是不夠用心,還好我是在網路上買到便宜的票,不然.... 我想,我要看Plarail還是直接等百貨公司的展覽會來得實在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