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中年大叔也是會想要擁有六塊肌,逛逛體育用品店時看到這個健腹輪,感覺好像很有用的樣子,價格也就兩三百元,一點都不佔地方,看起來是可以帶回去玩一玩。

帶回家就迫不及待地來試看看,一直在想會不會下去就上不來了?可是應該是下去時身體自然知道極限就在哪裡,就不大會下去了(還是因為我害怕?所以不敢更下去?) 一起來時,果然肚子要好用力啊,多作幾次就感覺蠻酸痛的,感覺應該是練習好物!

再作了幾次卻感覺怪怪的,肚子不大會痛了,倒不是因為極短的時間內有了長足的進步,而是怎麼用力的地方好像變了?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但操作的方式好像和之前不一樣了,怎麼變得有時屁股用力,有時背用力?在網路上找到這段影片:

這才恍然大悟,應該是因為自己肌肉的力量不夠,所以藉由轉換成不同的姿勢,利用不用的肌肉來幫助自己完成這樣的動作了。

 

可是,雖然道理知道了,我知道應該要拱著背,利用腹部的力量來前進後退,可是,只要一不小心推前進一點,整個腰部又會陷下去,然後變成背部的肌肉在用力收縮拉起來,這感覺就是有問題,而且應該會傷到脊椎。我就一直處在這個狀況下,要嘛就只是作範圍很小的動作,要嘛就很害怕地讓背肌用力.... 真是不知如何是好,完全想不起來當初一開始是怎麼作的。

結果,昨天不死心地在網路上查健腹輪的資料,在一篇文章中找到這個影片,印象中我以前好像有看過這個影片,但因為主角看起來其實很瘦弱,所以沒太注意:

其實重點真的很簡單,就是她說的:下巴貼緊,眼睛看肚臍。我後來就是眼睛看著前方,所以雖然意識知道要拱著背,但其實作不到,但只要眼睛看肚臍,身體自然就能保持是拱著的狀態了。果然作了這樣的修正後,原來的感覺就回來了!不過我覺得這個女生的動作似乎也不是那麼正確,感覺回來的時候是用屁股和腳的力量?不過雖然我這麼說,搞不好我也是這樣作的?

 

不過有人講到重點:如果體脂不減,就算把肌肉練好了,也是看不到腹股的啦~~ 所以,還是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