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還沒用完,臭小孩又已經上學去,決定帶爸爸去台中玩一玩。念頭有了,假也請了,最後是由姐姐完成行程安排(好像常常是這樣,我起個頭,然後她嫌我進度慢,最後就自己包了整個工程)。

 

[中租汽車]

  • 車子不錯,外觀很新,裡面也乾乾淨淨,有附導航(Garmin,但用起來有時不大順)
  • 有關汽油的規定有點怪,取車時是半滿以下一格,要求還車時加到同樣刻度。這條件聽起來沒錯很合理,但事實上我要怎麼加到半滿下一格呢?是要叫加油站一百一百加,我再發動車子來檢查嗎?當然是取車還車都是加滿的狀態最簡單了,這樣感覺就是要賺消費者的錢。
  • 高鐵站人員不足,櫃枱陪我們取車時,櫃枱就關閉了?而且後來那個人不知道要跑到哪裡去取車,我們等了好一陣子才看到車。

[木匠租車(自行車)]

  • 店家的位置在后豐和東豐的交叉口,有停車場,蠻方便的。
  • 提供的車子外觀看起來不是那麼光鮮亮麗,有些地方有膠帶修補,不過騎起來沒什麼問題。
  • 網路上可下載優惠券,可以取得八折優惠。
  • 我們先租了自行車,騎一段後回去換電動的,只要補差價就可以。

[后豐鐵馬道]

  • 有「花樑鋼橋」和「九號隧道」,都是風景很漂亮的點。

[東豐鐵馬道]

  • 這路線比較長,景點也比較多。
  • 0蛋月台:似乎是以前的火車月台,把月台留下來而成的景點,對面有幾幅3D畫可以拍照。
  • 九房童話世界3D彩繪:新出現的景點,應該是九房村,在某座廟的附近民宅牆上畫了很多3D彩繪的圖片供遊客拍照,蠻好玩。不過路上指標似乎不大明顯,我們是從一系列圖案的最後倒著走回來的,當地人好像也沒有因為這樣而覺得高興的樣子,可能生活反而受到打擾了吧。
  • 石岡水壩:以前帶臭小孩來走過一次,這次水比較少,沒什麼感覺。
  • 921紀念園區:上次沒走到,其實就在石岡水壩的盡頭,原來水壩的另一端在地震中遭到破壞,是後來才又修好,還加上那個魚梯,旁邊展示了一截金屬水管被擠彎的狀況,大自然的力量真的不可以忽略。

[東勢牛稼莊]

  • 在網路上找的店,似乎專精於牛肉料理。我們點了炒牛肉、滷味拼盤以及牛雜湯來吃。炒牛肉很不錯,拼盤的種類很多,但量就有點少。牛雜湯則相當的「奇特」,因為他是酸的口味,他的湯就像是薑絲大腸那樣的東西,裡頭有酸菜,嚐第一口時還真的嚇到。住東勢的朋友聽完我的描述,反問:不然應該是怎麼樣的?呵呵,果然差異很大。
  •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客家人開的?店家節省的精神有點嚇人,每當有一桌客人用餐完畢離開,那個位子上方的電燈立刻就會被關閉。節省很好,可是也要想想要提供客人怎麼樣的用餐環境,吃個飯電燈在那邊開開關關的,感覺實在很怪。

[統一渡假村谷關會館]

  • 房間OK,床大又舒適。
  • 服務及設施:
    • 晚餐是類似合菜的方式,奇怪的是他們的服務人員似乎晚餐的內容也不是很清楚,上第一道菜時,我問了一下總共有幾道菜,得到的回答是:六道,不過最後上來的量根本不只這樣,訓練可以再加強。
    • 而在我們之前進入的客人被分到某一桌時,指著桌巾說:這個髒髒的,坐在這邊吃起來不舒服,後來就換了個位子,清潔要改進。
    • 到B2去參觀SPA及溫泉,出來的時候櫃枱人員很親切的問候,讓人感覺很好。我們要的不是尊榮感那樣的東西,那個人只是打個招呼,問一下看的感覺,並建議可以去哪裡走走,但就帶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 後來跑去玩空氣槍,先在櫃枱問過會有人教,結果實際上負責的人只是把彈藥裝填好,就讓我們自己玩。彈藥打完時會變成空槍擊發,他就在那邊很死板的說:請不要空槍擊發,這感覺很奇怪,你又沒先說要數擊發數,那我怎麼知道打完沒? 後來換我玩時,當然同樣狀況又發生,他就把槍拿去看彈藥狀況,結果並沒打完,他重新裝填後又交給我,我便問他還有幾發,他也不知道,我就問他,你說不要空槍擊發,但有多少彈藥你也不知道,那我一定是空槍擊發才知道打完了,不是嗎?他就不說話了,在打了一發以後,立刻空槍擊發,我要把槍還給他,結果他說繼續打,果真後續還有,那我就搞不懂空槍擊發到底是有多嚴重的問題?如果你說是小朋友碰碰碰在那邊玩耍亂按就算了,大人規規矩矩的使用,你也要在那邊講這種無意義的字眼,實在很無聊。
    • 溫泉溫度的標示不正確,標示同樣溫度的兩池,一摸就知道溫度完全不同。
    • 更衣室並不是很乾淨,有些異味,有些沒有置衣架。
    • SPA的部份聽說設備有些老舊,而且不是全部有開放。
  • 晚餐是合菜,量超過預期,食物也都很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