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在麵包會吃到一種點心,淡黃色,香香的,上下兩層中間夾著淡淡的奶油,上下兩層餅乾表面有點脆,但裡面則是軟綿綿的,一直不知道他的名字,我和姐姐把他叫作「一個一個的」,雖然有點奇怪,不過這就是我們給他取的名字。長大後查到了,他正式的名字應該叫「牛粒」,也有人稱他「台式小西點」,最新最厲害的說法則是「台式馬卡龍」。我沒作過,看作法感覺有點麻煩,也許有天心血來潮再來試看看吧。

話說之前回家,姐說團購了一種很大的台式馬卡龍,問他說多大,說是手掌那麼大!價格呢?110個要價350元!什麼鬼啊,手掌那麼大那麼多卻賣那麼便宜,一個平均不到四元!想想平常去麵包店買的價格(最近剛好有去買吐司,瞄到一包台式馬卡龍大約10顆,賣了60還80元!) 我想這其中必定有什麼誤會吧。

聊了聊,也沒放在心上,結果這週回家時看到了本尊。要說有手掌大的確是有點誇張,不過說女人的手掌心或小孩的手掌大我想是綽綽有餘的,不相信來看看下圖是我的手:

IMG_1951.JPG

真的蠻大的,硬要一口塞到嘴巴當然也可以,但若是一口一口輕鬆吃的話,我想分個三四口都還算OK。味道的話,一開始吃覺得奶油的味道和小時候吃的似乎有些差異,但也講不出來是哪裡不一樣,也許每家店有自己特別的配方也說不定?(希望不是用了不好的材料);不過多吃幾個之後馬上習慣,真的是一口一口接下去吃個不停。雖然奶油不多,可是知道吃下去的純粹都是多吃的東西,還是會有罪惡感啊...

店家資訊:

溢勝食品:FB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