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請同事幫忙在汐止買茄子苗,可是那間店晚上六點就關了,所以買不到,趁著請半天假辦事的時候,自己殺過去買,其實就在汐止車站附近,走路一下就到了。結果是:還沒到水滴茄子的季節,大約三月底才會有,忙了半天,原來耍了個寶,就到時再去買吧。

 

貼個圖,是在店裡看到嫁接苗的方式:有專用的夾子可以用,真是小巧。

9325bf0 

 

上週清栽培箱時,發現土好像變得比較濕又黏結成塊成團,再者當初放的土大概只有七八分滿,決定用爸之前買來種花的培養土來改善一下,把箱子裡幾乎所有的菜都拔掉了,只剩下蔥以及韮菜。努力把土由底往上翻,遇到結塊的就把他打碎,加上新的培養土,順便再加入栽培箱送的有機肥料,這樣攪拌過後,整個土看起來就比較鬆了。

 

93bdf30  

 

 

b8a7d50  

第一箱移植了蔥過來,後來看書上說蔥應該要種深一點,我想我的蔥半路會折下來應該是這樣的原因?其他的空位打算再來種空心菜,我想種菜還是要種自己要吃的,不然像之前的蘿蔓就很傷腦筋,種了好玩但是自己不想吃,結果還要想辦法送人。

第二箱目前空著等茄子苗,不過我也想也許可以先把家裡的地瓜葉拿來種?

 

433320  

第三箱是小黃瓜,本來要把韮菜也拔了,可是爸說留下來,所以就沒動他。小黃瓜葉子有蟲咬的痕跡,可能要想法弄點辣椒水之類的來防治;另外我看書上寫說一種下就可以先立支柱了,明天也要去找東西來用!

 

165 - 小黃瓜陣亡 

168 - 小黃瓜開花 

174 - 瘋狂小黃瓜之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屋頂菜園 DIY 小黃瓜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