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吃麵食,麵、包子饅頭、水餃鍋貼什麼的都愛。

到目前住家附近的店裡去吃水餃,賣的有高麗菜和韮菜水餃。我不大吃韮菜水餃,因為吃多了會有一種怕怕的感覺,所以點了十顆高麗菜和五顆韮菜,後來老闆來問韮菜多一點好不好,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我比較愛高麗菜,後來想想,老闆應該不知道我想要說什麼吧。

又去了一次,點了一樣的東西,上來一看,這韮菜應該有七八顆吧!懶得去跟老闆爭論,默默就吃下去了。

不是韮菜水餃好不好吃的問題,而是老闆怎麼看待自己的工作,怎樣對待客人的問題!後來想想,他們自己出去用餐時,難道會預期上來的東西跟自己點的東西不一樣嗎?會覺得這樣都無所謂?如果不能接受,那老闆又是怎樣看待自己對待客人的方式?水餃不夠,再包就有了,真的不想包,好歹騙客人說賣完了。隨便上給客人是在幹嘛,菜單上明明寫清楚每一種要幾顆,如果當初有照著放下去,怎麼可能煮出來會不一樣?如果很多人的一起煮,那就表示其他也有人吃到不是自己點餐的內容

生意好就忘記一開始時戒慎恐懼經營一家店的情形?生意好就忘記其實客人是衣食父母而不是納稅人? 有沒有初心?還是只是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