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一個人,他說:「我真的運氣很好,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會有好的運氣」。他說:「我又不愛跟人家爭,人家想作的,我就讓人家作,人家不想作的,我就讓人家作,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常常運氣就很好」。不知道怎麼搞的,我聽到這種說法時,常常不以為然。我覺得,這明明是在說:就是因為我這樣作事的方式,讓我運氣很好!這絕對不是什麼「不知道為什麼」,我除了告訴你我有好運氣之外,還要告訴你我有好性格,然後作人要低調,所以我應該要宣稱:「不知道為什麼」,而且我不強求,都是人家不要的我才拿來作,如果他們硬要作我也不會搶。唉呀,一切都不知道為什麼!

又有一個人說:「我真的運氣很好,一路上遇到的老闆都很挺我」這人閉口不談他為了工作貢獻了什麼,不講他花了多少心力在這上,所以贏得了老闆對他的信任,以至於老闆都挺他。他口裡講出來的只有老闆挺他,對生活充滿了感恩,謙卑地說自己運氣很好。

高下立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