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人在前一個聖誕節之後,失去了男主人,陷在哀傷裡的這個家,眼看就要崩壞了。面對失去親人後的第一個聖誕節,內心真是糾結萬分,究竟是要和往常一樣過節呢(只是誰有那個心情愉快的過節呢?) 還是就靜靜地讓時間過去?

就在聖誕節的前12天開始,這家人突然收到了一個禮物,就如同外國的聖誕歌曲 "The Twelve Days of Christmas",在接下來的每一天裡都收到一個禮物,他們的心情也因此產生了變化,由抗拒、好奇、變成期待,在這樣的過程中,也慢慢治療了各自內心的傷痛,走回正常的生活。

令人驚奇的是,這居然不是一個編出來的美好故事,而是真的有這樣的人,在為失去親人的家庭送禮物。他們深深了解到,並不是禮物的貴重使人心產生變化,而是一種知道「有人在關心我」的感覺,慢慢轉移內心的傷痛,進而重拾歡樂的權利。

* * * * *

莫名其妙的想到,如果有一天我走了,我會期望我的家人如何對待我?當然我是不會想要他們一直哀傷,他們不是為了哀傷我而存在這世界的,如果死亡只是帶來未亡者無盡的哀傷,那死亡真是件罪大惡極的事啊。我想,每個人應該都會希望自己的家人能夠好好的、快樂地活下去吧。

但摸摸良心講,如果死亡後,一點點變化都沒有,所有的日子都照常進行,那又感覺有點悲哀,似乎這個人存不存在這個世界其實都是沒有差的?

真是超矛盾!我想,家人可以有一點點悲傷,一點點就好,然後恢復過日子,然後在日子裡,有時會想起我,想起我陪伴他們的樣子,想像如果我在的話會有什麼反應,然後放聲大笑。記得我的好,懷念我,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