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關係是很久以前看的電影,這種作菜的東西總是會吸引我的注意力。

原來是有個美國人(Julia Child)在法國學了作菜,然後寫了一本書<<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教美國人作法國菜,似乎很有名的樣子。再後來有個美國女子(Julie),因為覺得日子渾渾噩噩,所以訂了個 Julie & Julia Project,打算在一年內把那本食譜裡的每道菜都作一次,她還開了個 Blog 加以記錄。 這聽起來也蠻像我會作的事。

書裡寫的和電影演的在內容上有些差異,我想應該也和 blog 的內容不同,畢竟是出了本書,而不是把 blog 印成書,所以就會在中間插了些和烹飪無關的東西,也會加一些自己的心情和評論。

所以說呢,厲害的人到底是寫書的 Julia 還是作完所有菜的 Julie 呢?很難說,都很厲害吧。

在電影裡看到 Julia 不喜歡 Julie,我覺得很奇怪,有個人喜歡自己應該不是壞事吧。後來再想想,如果馬小九很喜歡我,照著我的生活體驗去過他的生活,然後記錄下來,即便他說他很崇拜我,我應該也不會高興到哪去,我應該會說:去你的,過你自己的生活去吧,我不想和你有所牽扯。 在我看 Julie 的文章時,會發現充滿髒話(充滿的意思是,比我脫口說出的頻率要高,所以我沒有充滿,她充滿了);然後她的文章裡常會有這道菜怎麼樣怎麼樣等等作得辛苦的言論(我想,如果她只是為了作完而作的話,的確是會很辛苦的),這跟 Julia 的本意應該完全不同,後者應該是想讓大家體會飲食帶來的美好及樂趣吧,作得那麼辛苦放手就好了,世界上多得是你可以作的挑戰,不用來糟踏我的東西。

然後,我跟在他們後面,藉由評論,多寫了一篇~

arrow
arrow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