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老師的問題沒有得到答案,自己在網路上找了一下,答案是:建國花市有在賣菜苗的。

週六早上勉強自己起床殺過去,捷運坐到大安森林公園站走過去還蠻快的。從信義路入口進去,走一下子,在右手邊有個賣花的攤位,他們插花性質的賣些菜苗,大約六種左右。再走一會兒,左手邊,有一攤是比較專業在賣菜苗的。不過網路上說靠近仁愛路那頭也有,所以我還是繼續往下走下去,最後真的在走到仁愛路的那頭(根本可以說是要到花市外了),才看到那攤,他們賣的菜苗就真的很多了!

不過我跑回去買栽培箱的那家問,確定一個箱子可以種兩株小黃瓜,或者是一株茄子,他們本身也有賣一點苗,不過並沒有很多。花市的苗價格約在20-30元之間,與我家前面2元菜苗差很大,不過花市裡的苗都是已經長得比較大的菜苗,所以比較貴也算是應該的吧。

原本想在仁愛路那家買的,因為他的量看起來比較多,比較專業,可是當我問他們有沒有水滴茄子時,回答讓人感覺有點不耐煩,再者,他們的小黃瓜是小苗,一次要買六株,這對我來說也太多,所以就不跟他買了。回去找栽培箱的買。

315150  

栽培箱這家好厲害,門口擺了個栽培箱,裡頭居然是兩顆高麗菜,感覺真是擠啊,也許明年也可以來試試!

 

1045f300  

把這箱忘記是什麼名字的白菜統統收成起來(至於要如何煮就放給姐姐去傷腦筋了)

 

菜園小幫手  

沒想到我的栽培箱裡居然也有蚯蚓小幫手來幫忙,栽培箱是有腳架高的,真不知道他們是如何跑過來的,我也沒有用其他土,莫非是在菜苗的土一併進來的? 下午又整理另一箱,沒想到蚯蚓更多!真要謝謝這些小幫手努力作工!

 

小黃瓜  

種下去的小黃瓜苗,左邊這株是臭小孩種的,右邊是我的,因為右下角還有些韮菜,所以只得種上去一點。話說回來,買回來才看到小黃瓜葉子似乎有被吃的痕跡,而右邊那㮔則是長得不是很好,唉!商人真是... 也怪自己把老師教授選苗的方法都丟到一旁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屋頂菜園 小黃瓜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