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民活動中心發了張通知,有電子琴的教學課程:九堂課三千元,還送一台電子琴。沒想到爸自己說要去,我想他大概看價錢不貴又送一台電子琴,所以感覺很划算吧!幫他打了電話去問,感覺性質不是很認真上課的樣子,問了上課方式,可以不用自己帶著電子琴跑來跑去,課堂上有準備,如果不要電子琴的話,可以退一千元。想想反正他在家裡也沒事作,就叫他去上課。

上了幾次回來,問他到底上了什麼,也說不大上來,反正就說回來要練習,然後老師叫他們要啟動伴奏,然後左手也要按琴鍵,可是我看他們也沒有教分散和弦,到底左手要按什麼呢?後來忍不住在他們快下課時跑去參觀了一下,原來老師用的是電子琴的自動伴奏功能,所以左手按一下1就自動出C和弦,按6就出Am的樣子,難怪他說左手只要按一個鍵,也難怪老師說很容易就可以學會。

有時覺得是偷吃步,不過想想,這樣又怎樣,我們又不是要成為知名的演奏者,如果能自彈自唱或者彈給別人唱就覺得很厲害了。如果我想跟臭小孩一起唱歌,難道因為我不會和弦伴奏就沒有資格作這件事?我想應該不會吧,除非有天臭小孩去學樂器,不然他應該也不會覺得這樣不好吧?轉念至此,我回去檢視我的電子琴,果然也有類似的伴奏功能,仔細再想想,當初應該是有期許自己應該要學會正確的方式,所以一直沒有去用那個功能,到最後根本忘記有這件事。

彈起來其實還蠻好聽的,一開始以為應該很容易,不過其實還是有點難度,雖然只要按一個鍵,可是還是會忘記要按哪個鍵,還是需要多練習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琴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