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血來潮帶臭小孩去大安森林公園玩砂,我問他說沒有帶鏟子那些有沒有關係,他說沒有,有那顆橡皮球就好了。

他當真說到作到,用手堆砂,用橡皮球玩砂,感覺很高興的樣子。

只是他後來跑到我身邊,問我:為什麼我都沒有別人陪我一起玩?我看了下四週,發現果然絕大部份都是有兄弟姐妹一起來的。當下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說:你可以去問問別人可不可以跟你一起玩啊,他說:可是我不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啊,我只好說:你可以先跟他講,我是某某某,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可不可以跟你一起玩。我看他遲遲不肯行動,只好找一個看起來年紀跟他差不多的小朋友比給他看:你可以去問那一個小朋友可不可以一起玩。 他走了過去,有點膽小地在四週先觀望了一下,那個小朋友其實還有個大點的哥哥在一起玩,他可能也感覺到臭小孩怎麼在他們旁邊一直看,回頭有了些對話,可是我坐得遠,不知道他們到底說了什麼,只見臭小孩還是站在原地沒有動作。這場面讓我很難過,孤零零一個人沒法子加入團體的感覺真不好受,誰叫我沒有給他一個自然而然的團體!

按捺住叫他的念頭,如果我給他的就是這樣的一個環境,看來他自己也就要早點適應,如果沒有學會應付這樣的情況,我不知道他以後該怎麼生活下去。好在他後來跑來回找找,說:他們說可以一起玩,聽到這,真的讓我鬆了一口氣。

後來阿公來了,阿公還幫他帶了挖土機來,趕緊叫他帶挖去機過去和新朋友玩,不過新朋友也沒有因為他帶了新奇的東西就圍過來看,頗出乎我意料。也突然驚覺自己似乎也落入想要用物質幫他交朋友的狀況!還這今天立刻碰了個釘子,讓我有機會發現到這件事,也該來仔細思考,該怎樣引導他去和別人交朋友這件事。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