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排環島旅遊行程,有些地方和姐姐有不同的看法,結果她就問我到底想怎麼玩。

其實這個也是我後來在想的問題,到底我是一個怎麼樣的旅行者呢?說旅行者好像比較厲害,其實再想想,我就是個遊客,更白一點,我就是個觀光客!

旅行排的點,其實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點,頂多只是串連的方式不同,這造就了我的行程和別人的行程略有不同,但在眾多的遊客裡,其實絕大部份一定會和別人大同小異。到哪裡、吃什麼、住哪裡、看什麼,其實這不就是我在網路上尋找的東西嗎?我所作的,是跟隨前人的腳步,走他們走過的地方,看他們看過的風景,品嚐他們吃過的小吃。我想作什麼呢?就是親身到這些有名的景點去,實際看到體會到,見識一下。所以對我來說,比較像是親身體驗讀到的東西;就像是觀光客,每個景點沾到一下,說聲我來過囉,就算達成一項成就。沒錯,就是這樣,就算自己作了功課,最後的選項還是觀光客。觀光客有什麼不好嗎?那也只是我選擇的一種旅遊方式。

我有沒有辦法忍受到某個景點晃一晃之後,發現沒有什麼有意思的,而能夠安心地享受空閒的時間?有沒有打算與當地人閒話家常,覺得與人聊天比準時趕到下個點來得有價值?有沒有勇氣鑽到小巷弄裡去試試那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店家?沒有嘛!所以什麼深度旅遊、悠閒旅遊我看都算了吧,我就是想跟隨大眾的腳步,欣賞大眾認為的美,就是觀光客。

目前,就是求有的觀光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