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南部之旅,印象最深的是這間位在恆春的-董娘的家。

網路上介紹的似乎很厲害,晚去賣光就吃不到了。被大雨攻擊到不知道哪裡去的時候,早早11點就跑去嚐鮮。

按照地址不難找,可是店面沒有明顯的大招牌,一不小心車子開過去都還不知道,反而是網路上有提到的另一間 十碗麵,招牌就大多了。

店看起來和我想像的有些差異,以為是像餐館的樣子,結果不是。不知道為什麼,店的擺設的樣子讓我立刻想到擔仔麵,似乎有點矮,有點暗。

老闆娘看起來就如同網路上說的:有點嚴肅。

點了焢肉飯-就是焢肉飯,要求把三層肉換成瘦肉時,可以感受到老闆娘 不懂得好物 的感覺。

點了花生豆腐-從未試過的口感,不像豆腐,比較像黏黏的碗粿,切斷是還會牽絲,好像山藥泥?但又Q彈Q彈的,淡淡花生香,不錯吃的一道菜。(以為是董娘自創菜,結果後來在別的地方有看到在賣,似乎是客家菜?)

點了洋䓤海帶-醬汁酸酸甜甜的,海帶軟爛,很好吃,有些洋蔥還是會有點辣。

點了虱目魚丸湯-老闆娘的個性來了,湯不能先上,要等飯吃完了把飯碗給他,再把湯盛在碗裡給你。真是搞不懂生意人的邏輯,我愛吃飯配湯不行喔?也許這是料理人對自己作品的一種堅持。哈哈,可是我不認為是這樣,更何況吃的是家常小吃,還要這麼多規矩。我個人無道德臆測是老闆不想多洗一個碗。

有人要加白飯-老闆說,我們家的甜點很好吃,你多吃了白飯,可能就會吃不下我們的甜點了。 是說:人家又沒說要吃甜點...

點了冷熱冰-用焦糖淋在冰上的確是個好點子,至於冷熱冰就還OK,芋頭好吃!

 

造訪過了。

 IMG_0862.JPG

 

IMG_0863.JPG

 

IMG_0864.JPG

 

arrow
arrow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