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家時,早上我就會到新北投公園運動健走。

這公園小小的,而且歷經多次改變。印象中,小時候一進到公園,應該是一個奇怪的柱子類的東西,然後上面有時鐘,記得還有噴水池,而入口是用鐵欄杆圍起來,以免腳踏車或機車進入的那種形式,跟現在截然不同。

我還記得舊圖書館,木造的建築物,曾經有段時間和姐姐去那邊寫作業;有一次,在那邊寫書法,不小心把墨水打翻了,管理員有點嫌惡的看著我們有沒有把他弄乾淨。那時的圖書館,用的還是索引卡,大大的像中藥行的櫃子,按分類或注音分成很多格,還要自己慢慢地找,天知道除了知道名字的書之外,要怎麼找到有興趣的書呢?後來書庫開放自行進去找書,簡直就是開啟了神奇的窗,可以一窺巨大的書庫實在是很令人興奮的事啊。圖書館後來好像是因為老舊而關閉,改成在北投國小附近。再來就是全新的綠建築圖書館出現,現在也變成了北投的觀光景點。

圖書館前也是有噴泉的,以前看看不怎麼樣,後來電影向左走向右走在這邊取景,害我後來常常很驕傲的告訴大家電影有在這裡拍,想想也好笑,這關我什麼事啊?噴水池後來好像也改建過了。

還有溫泉博物館,這個我完全沒概念。後來的報導說是日據時期的大浴室,早就已經荒廢了。然後不知道是哪個小學的學生作調查,發現了這個"遺跡",好像又經過了怎麼樣的奔走,最後成功讓大浴室脫貽換骨變成今日的面貌。

附近還有個小時候覺得很莫名其妙的"兒童樂園",第一次聽到時覺得北投真厲害,居然也可以有一個兒童樂園,後來去看了以後,完全大失所望,也就是盪鞦千,溜滑梯這類的東西,居然敢說自己是兒童樂園。這後來變成用來唬弄外地朋友的一個點。現在說不上荒廢,但也沒有什麼新東西,原本後方有據說是防空洞的入口,也已經封閉的樣子,所以沒什麼好看的。

其實原本不是想寫這些,結果一起手就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這一切,應該是老了吧。

 

新北投公園的景色,其實在小時候似乎都沒有仔細好好地看過。到長大後,很少去了,就算經過,也只不過覺得那是生長的地方的一座公園而已。一直到最近開始運動後,才突然學會欣賞它的美。真的,新北投公園很美,溪流不經意的轉折,石頭橋,兩岸的竹子垂柳以及眾多我搞不清的樹,根本就是縮小版的美麗風景。我每次去運動,每次都可以在不同的位置發現令人心動的風景!讓我深深覺得這真是一個優美的地方,能住在離這裡不遠的地方,當真也是一種莫名的福氣啊。

9505bd0  

這是不是就很有日本秋天的味道呢?這裡就是新北投公園!

arrow
arrow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