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臭小孩幼稚園的親子日,請假一天去參加。

這是給家長的功課是表演魔術,真的是每次都給家長出難題,只得在網路上惡補一番,臨時找了個看起來簡單又不是太難看懂的撲克牌魔術來應付一下。幼稚園老師徵求家長上去表演時,心裡念頭動了一下,趕快出場表演,果不其然最後家長有因為準備了相同的魔術結果沒有上台,然後更讓我訝異的是重複的就是我那個!事後想起來好險,臭小孩應該有期待自己的爸爸在同學面前能有些厲害的表現吧。

與老師的會談中提到,觀察到臭小孩最近比較會用不好聽的話攻擊別人,或者就是組合不好的話,還有就是言語上有些殘暴的成份,想聽聽老師的說法。果然老師又是問其他家長是否有相同的狀況,然後大家紛紛點頭稱是,所以看來又是這個年齡的正常表現,不用太緊張,看來臭小孩還在正常表現中,不過他每次說大便給你吃時,還是會氣死人。

功課的另一項是準備一個撲克牌遊戲,我想到的是抽王八烏龜。只是想想,這樣抽到最後的會是王八烏龜,小朋友應該會很難過,或者被其他人亂叫,這樣會變成爛遊戲,所以我決定把他改成:抽大明星。其實遊戲方式完全一樣,只是告訴小朋友:大家都很厲害,很喜歡表演,我們今天要玩的遊戲是抽大明星,也就是玩到最後手上還有牌的人,他就得到可以表演給大家看的權利。原本的構想是藉由這樣的說辭,可以讓小朋友原本排斥的最後一名,變成一個意想不到的權利。不過其實沒什麼效果:一個是小朋友其實也沒有主動到認為可以表演是一件多了不起的事,在他們眼中看起來或許還是一種處罰,再者是小朋友並不知道原來抽王八烏龜是怎麼一回事,所以這個新遊戲對他們而言,也可能只是另一種爭第一的遊戲,而不是教會他們以不一樣的眼光來看世界。只能說教育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另一個爸爸則說他們鼓勵最後一名,最後一名可以得到獎賞!!雖然說他的立意是想幫助他的孩子不要那麼在乎輸,不過這個邏輯似乎怪怪的,但我也想不出好法子就是了。

* * * * * * * * * *

親子日一直都是我和臭小孩出去遊玩的日子。

等到他中午用完學校的午餐後,我們出發前往大安森林公園,原本是想去動物園的,不過我想加上坐車時間,其實也待不了多久,所以還是到可以玩沙的大安森林公園好了。我還幫他帶了水桶及鏟子,這小子還真機靈,問我有沒有帶工具,我假訝異的怪他沒有提醒我,結果他完全不上當地對我說:那你檢查看看你的書包裡面有沒有!

今天沙子玩得不多,或許是人比較少的關係?反而是花在一台車子的時間很多,這傢伙還是蠻喜歡假裝在修理東西的,還有模有樣的在車子外的按鍵按來按去,再跑去駕駛座大喊:有緊急狀況!真是搞不懂四歲的孩子去哪學來的緊急狀況?後來有個小孩回了他:有什麼緊急狀況,結果他居然還能回:有兩個地方爆炸了!這什麼鬼啊?

他今天表現得有些不錯,他因為早到,所以獨自玩了車子好一陣子,所以後來我就跟他約定:如果後面有人要玩,你就先讓給別人玩,等位子空出來了,你再來玩。他大致上都有作到,我覺得還算是蠻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